凍齡密語|拆解明星拉筋跳彈床點凍齡 3組年齡女士做咩運動最啱

更新時間:10:00 2022-08-01
發佈時間:10:00 2022-08-01

很多明星都無法透過目測猜出實際年齡,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熱愛運動。到底做運動是否真的可以凍齡?健身教練Cathy 分析不同運動的功用和好處,並按各個年齡層的身體特質,建議有助凍齡的運動,請即看片。

1.鍾嘉欣──跳彈床

跳彈床是全身帶氧,以及全身增肌的運動,跳10分鐘已相等於慢跑30分鐘。期間會出汗,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把氧氣帶到全身細胞,快速運送營養到身體各個器官,同時能增加淋巴順暢度,幫助身體排走毒素。Cathy 指跳彈床不單會運用到腳,更可以自由配搭手部動作,有助減手臂和肚腩。「當我們增加腹部運動時,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令腸胃變好,改善便秘,皮膚自然也會好起來。」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2.湯怡──長跑

長跑是全身帶氧和持續性的肌肉訓練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加強心肺功能。另外它容易把人帶進心流狀態,即專注跑步,享受當下,達到忘我境界,有助放鬆心情,對身體機能和體質都能帶來正面影響。

3.黎姿──拉筋

拉筋可以拉長肌肉,增加活動幅度,美化身體線條,並把氧氣帶到肌肉,促進新陳代謝。Cathy 指拉筋的凍齡效果在於可以改善姿勢,「例如背部挺得直,看起來自信,其實就會年輕一點。」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Cathy 亦按不同年齡層女士的特質,建議了以下的凍齡運動給大家:

 

  • 4060

這個年齡層開始會有三高、長期病患症狀,以及痛症,需要多拉筋,以及做帶氧運動,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拉筋、游泳和跑步都十分適合。不過要注意,40歲以上女士開始會有更年期,要多做伸展運動和訓練核心肌群,才能改善個人姿勢和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的風險。

  • 3040

3040歲會發覺新陳代謝減慢,可以做一些中高強度全身肌肉運動,加上帶氧運動,目標要鍛練全身肌肉,可嘗試多元運動,例如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瑜珈、普拉提、游泳或跳舞等。

 

  • 2030

2030歲是身體機能最好的時刻,十分適合做高強度動作,例如CrossFit(混合健身)、打拳,甚至三項鐵人等,目標是鍛練身體,從中培養對運動的興趣。

最後Cathy 補充,運動對心理都有益處,因為做運動會分泌安多酚,是一種快樂荷爾蒙,能令人心情變好。「想凍齡除了可做運動外,很多時都着重心靈狀態,會否追求學習,會否有好奇心,讓身體有突破,這也是養生凍齡很需要,甚至是一門學問。」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