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養生|天倫之樂

更新時間:22:00 2022-08-06
發佈時間:22:00 2022-08-06

其實,香港有很多孝順仔女,他們百忙之中都會抽空跟父母一聚,共享天倫之樂。昨天晚上,小董很想吃黃酒煮雞,特意跑去餐廳滿足自己。餐室坐滿人,附近的餐桌坐着老、中、青三代同堂,小董留意到老人家面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令我想起早陣子,幾位女兒帶着年事已高的父親來看小董,他們之間的感情在一舉一動間不言而喻,患上了「老人癡呆症」的爸爸性情大變,變得暴躁不安、煩厭以及負面情緒一大堆,女兒們的耐性令小董欽佩!

每天晚上輪流照顧他、不眠不休,縱然影響日間工作、精神,始終堅持要照顧好老爸。幾個星期的中藥吃下去,老爸的情緒開始穩定,已經沒有胡言亂語、大吵大鬧。這天他把女兒喚離診症室,跟小董有這一席話:「小董,我跟女兒商量好準備下星期開始去老人院住,因為不想他們太辛苦,要照顧好一個百病纏身的老人家實在不容易,你可否答應我一件事,我把她們四個叫進來,你告訴她們面色不好要她們吃中藥,然後替她們把脈給一些調理身體的藥方……我老了,我只想留下四個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女兒,拜託替我好好照顧她們的身體可以嗎?」那一刻,小董動容了,可以想像得到他們從前開心快樂的時光……時間,沒有把濃厚的感情冲淡,疾病?只會把關係拉得更近!今晚開始,我決定集中火力專研老人癡呆症,不讓老人家的腦細胞退化!

中醫博士
小董
查詢:2338-9090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