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福音|愛麗絲睡眠法 簡單6個步驟 10分鐘入睡

更新時間:12:13 2022-08-08
發佈時間:12:13 2022-08-08

非正式統計,香港有近7成人有失眠問題,有唔少更要靠藥物先可入睡。日本Twitter大熱的愛麗絲睡眠法,唔少人因而改善了失眠問題。長期受失眠困擾的人,一試無妨。

愛麗絲睡眠法由漫畫家おのでらさん提出,おのでらさん原本亦有失眠問題,但自從用了這個方法後,再沒有失眠過。後來他將這個神奇的方法畫成漫畫分享給大家,上載到Twitter旋即獲得網民熱烈讚好,瞬間發帖更被轉載超過11萬次。おのでらさん用了其漫畫角色人物愛麗絲老師做示範,因為被名為「愛麗絲睡眠法」。如果做足以下6個步驟,聞說10分鐘就可入眠,唔少日本網友試過都話work。比起食藥,這個方法要溫和得多。

1-在床上盤腿坐下,身體保持不動狀態。

2-閉上雙眼,想像自己已經睡着,呼吸頻率跟平常睡覺時一樣。

3-最重要的步驟!什麼都不要想,20秒左右大腦就會浮現出畫面。

4-不管腦袋出現什麼畫面,繼續讓腦袋集中在這個畫面,不要想其他事情。

5-當腦袋突然回神後,並產生「我剛剛是不是睡了半分鐘」的想法,便可以慢慢鑽進被窩。

6-躺平後再重複1到5的步驟,直到入睡為止。

圖片來源:日本Twitter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