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牛角不怕肥 營養師推介燒肉低脂之選

更新時間:10:00 2022-08-10
發佈時間:10:00 2022-08-10

想吃牛角燒肉,但又怕肥?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在其instagram教大家避免5大致肥陷阱,並推介5款低脂肉食,既可滿足食慾,又不用擔心卡路里超標。

5大高脂陷阱(每100克食物計算)

1. 豬頸肉:577卡路里
2. 鴨肝多士:444卡路里
3. 和牛肩脊肉:411卡路里
4. 三文魚腩條:382卡路里
5. 韓國豚腩肉:368卡路里

營養師啊家提醒,三文魚雖能提供健康油脂,但仍然會有熱量。另外,豬頸肉比豬腩肉更高脂。

5款低脂之選(每100克食物計算)

1. 青口:107卡路里
2. 雞腎:118卡路里
3. 牛板腱:145卡路里
4. 豚肉眼:164卡路里
5. 雞腿肉:175卡路里

她指出,雞腎(雞胗)其實是雞胃,而不是雞的腎臟,脂肪低且含豐富蛋白質,是不錯的選擇。至於青口,則含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消炎作用,而且低卡高蛋白質,亦是個好選擇。

營養師啊家表示,牛角燒肉的食物款式有很多,只要懂得避開高脂肪陷阱,也沒大家想像中那麼容易致肥。

內容獲「nutrition_ah_ga」授權轉載

------------

澳洲註冊營養師 潘卓琳 Erica
潘卓琳於澳洲蒙納殊大學取得營養學的學士及營養治療碩士學位,是一名澳洲營養師協會(DAA)及香港營養師協會 (HKDA) 認可的執業營養師(APD)。現於NutriWise專業營養顧問中心提供專業營養輔導服務,專業範圍包括體重管理,三高管理,慢性疾病管理,備孕/懷孕期營養改善,以及飲食治療改善腸易激綜合症。

撰文:Nicole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