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減肥蔬菜首選|當造時令蓮藕 高纖飽肚維他命C都有 減重兼美顏 

更新時間:12:06 2022-08-19
發佈時間:12:06 2022-08-19

想有效減肥同時又顧及健康,便要配合正確的時令飲食,充分利用當造食材營養分外充足的優點,以將其功能極致發揮。秋季減肥時蔬中,當以蓮藕作為首選,因它富含多種有利瘦身及養顏的營養素,準可助大家,食住瘦兼愈食愈靚!

當造佳藕 健營‧瘦身‧美顏元素

‧膳食纖維冠軍助排毒:100克蓮藕有4.9克 的膳食纖維,是蔬菜中的高纖之冠。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預防便秘、排毒,有助瘦身。

‧「優質碳水」飽腹感夠強:蓮藕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成分充足,被歸類為五穀根莖類主食,而它又同時富含纖維,因此對於想減肥、有血糖問題的人士,蓮藕可以作為理想的主食,其飽腹感比白飯更佳,減肥也不用捱餓,不過血糖超標者仍須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含鉀、鈣防減肥副作用:鉀有助放鬆肌肉、降低血壓,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鈣可強健骨骼,亦有調控血壓、心跳的功效。這兩種礦物質都是穩定血壓,保護心臟功能,助降心血管疾病機率的要素。長期減肥的人士,若過度節食,或飲食習慣不良,最易削弱骨骼及心臟系統機能的健康,故足夠的鉀、鈣必不可缺。

‧富含維他命C養顏:有助美顏,因為維他命C可淡斑、除皺、抗氧化,幫助皮膚對抗紫外線的侵害,預防黑色素形成,並具美白功效。

簡易減肥小食/主食

 

‧涼拌薑絲藕片

材料:蓮藕400克、薑絲適量

調味料:白醋2湯匙、糖及鹽各1茶匙

製法:蓮藕去皮切薄片,把藕片於熱水中煮1分鐘。撈起後泡冰水,瀝乾後加入已混合的調味料、薑絲拌勻即成,日常作為主食或小食均可。

三類人慎吃忌過量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需要穩定血糖,蓮藕澱粉含量較高,易令血糖上升,故須注意食用量,而主要是針對病情較嚴重的患者。

‧腎臟病患者:鉀經腎臟代謝,腎病會降低腎臟代謝鉀離子的功能,蓮藕富含鉀質,故腎病患者須注意。

‧腸躁動症、易腹瀉人士:蓮藕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腸躁動症或常腹瀉者,過食蓮藕會對腸胃造成刺激。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