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補腦|提升記憶力必吃三文魚雞蛋 營養師教30分鐘煮補腦湯水

更新時間:11:50 2022-09-06
發佈時間:11:50 2022-09-06

小朋友開學了,提升學習能力及表現,可從飲食入手!營養師李杏榆Annie為大家推介5款有助提升專注力的食物,她亦教大家30分鐘內煮好蕃茄豆腐三文魚蛋花湯,為小朋友補腦面對新學年。

有助提升專注力的食物

Annie指多進食含奧米加3脂肪酸及膽鹼的食物以及低升糖的食物有助小朋友更專注上課。她為大家推介一些有助提升專注力的食物。

含奧米加3脂肪酸食物:奧米加3脂肪酸,具抗炎和抗氧化作用,當中的DHA有助提升專注力及記憶力,三文魚、深海魚、貝殼類(例如蠔、蜆等等)、吞拿魚都含有豐富的DHA。Annie補充,即使罐頭吞拿魚的營養價值沒有新鮮的好,但都有奧米加3脂肪酸。

含膽鹼食物:膽鹼有助提升腦部的記憶與學習力,雞蛋及粟米都含有豐富的膽鹼。

低升糖指數食物:多吃穀麥類的食物有助穩定血糖。如果沒有吃早餐或吃得太飽或吃得太甜,有機會令血糖太高或太低,令小朋友難以集中精神。

市面上賣的魚湯,大都都會採用魚頭或魚尾,但Annie建議如果給小朋友吃,可以選用三文魚腩,因為中間位置沒有骨,小朋友吃得更方便、更安全。這蕃茄豆腐三文魚蛋花湯特別適合近日炎熱天氣飲用,酸酸甜甜,開胃又消暑。

補腦湯水推介

Annie教大家煮營養豐富的蕃茄豆腐三文魚蛋花湯,而且做法簡單,需時少,即使工作忙碌的家長都能輕易為小朋友煮到美味及具補腦功效的湯水。

材料:

三文魚柳 1塊
番茄 4個
豆腐 1磚
紫菜 1片
蛋 1隻
鹽 適量

做法:

1. 加鹽醃三文魚柳15分鐘。

2. 煎香三文魚柳,辟除腥味。

3. 加入清水及蕃茄,煮熟蕃茄後再加豆腐、三文魚柳、紫菜及鹽,煮約半小時內。

4. 最後加入雞蛋,變成蛋花湯。

功效:有助腸道暢通及提升腦部的記憶與學習力。

記者: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