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中秋節後瘦身必食這款水果 超級消脂 含高鐵防減肥易貧血

更新時間:11:12 2022-09-12
發佈時間:11:12 2022-09-12

中秋前後應節及聚餐美食吃個不停,明天便要重回軌道覆工,減肥一族也是時候再度進入中秋節後瘦身流程,要減肥同時又仍可享用應節食品,最簡單及奏效的方法,當然是食用可助消脂又好味的當造水果。

秋季專屬水果,配得起有個秋字行頭,除了秋梨,當屬秋柿。提起吃柿子,很多時都被人強調及提醒,不可與大閘蟹同食,以防寒涼,柿所含的高營養價值都被大為忽略。

富含鐵質 抑制脂肪

柿本身含極豐富鐵質及維他命C,對於容易貧血或血氣不足的人,好像婦女們,是很好的補血食材。

此外,柿子還具有抑制脂肪吸收,減慢體內脂肪積聚的功效,時下不少減肥人士,特別是女性,很多時都容易因為減肥而有損血氣,食用既可降脂又能補血的柿子,實在一舉兩得。

食用宜忌

‧建議一天吃一個為限,宜飯後30分鐘吃。若怕胃部不適,可多喝水緩解。

‧本身有糖尿病人士慎食,因柿的糖分易於被人體吸收。

‧腎病患者不宜,因柿的鉀含量高。

‧避免跟含高蛋白質的海鮮或肉類同吃,柿當中的鞣酸與胃酸混合,會產生消化不良副作用。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