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衡凶間|任賢齊拍通宵戲都堅持跑步瘦身 避開跑步減肥失敗4大忌

更新時間:11:55 2022-09-16
發佈時間:11:55 2022-09-16

近期大家除可在內地綜藝節目《披荊斬棘2》看到狀態甚勇的任賢齊(小齊)表演歌舞外,遲點還可在大銀幕上欣賞他的新戲。日前任賢齊忙於拍攝電影《失衡凶間》。據他表示,為了Keep住身形及保持健康,即使幾晚通宵連續拍戲,仍然會堅持跑步的健身習慣。

正如小齊般,很多人都選擇跑步來減肥、Keep Fit,然而當中卻不乏成效不彰,跑極唔瘦,甚至反而愈跑愈肥的人,何解會出現如此情況?大有可能是犯了以下的跑步瘦身大忌。

 

避開跑極唔瘦大忌

1忌:空腹跑步

空腹運動,身體能量供應不足的情況下,胃液分泌會分外旺盛,很容易令致身體不適外,更大大增加運動後的食欲,可能有些人以為,只要意志夠堅定,堅持跑後嚴控食量便可,但其實人體若處於能量供應不足的飢餓狀態下,根本難以克制食欲,而且即使吃得很少,身體為了維持機能運作,反而會更「盡情」吸收。建議跑前可適當少量進食,為身體提供能量,或飯後1小時才跑步。

2忌:沒規律地跑

如果難以將跑步堅持成為習慣,有空才跑,「隔三差五」才跑,期間常突然中止運動,這樣反而更容易導致體重增加。建議應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每周最少保證可以進行約3次的跑步運動頻率。

3忌:計錯時間

不少人都會訂定每天跑多少里數的習慣,普遍例子如每天2公里或3公里,但原來所跑的距離有多遠,實非能否瘦身的重點,最關鍵的是時間,因為有氧運動一般要堅持30分鐘以上,才可以達到消耗脂肪的成效,有些人步速較快,即使是同樣的里數,不同人有可能不用30分鐘便跑完。

4忌:忽略配合日常飲食

跑步一小時大約可消耗500600卡,若想達到理想體重,日常飲食必須加以配合,若飲食過量,單靠跑步實難以耗掉過多的卡路里。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