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男子患膀胱結石難忍小便劇痛 親下毒手用斧頭自宮求解脫

更新時間:18:10 2022-09-21
發佈時間:18:10 2022-09-21

小便暢快看似常事,但對膀胱結石患者而言卻是一種奢望。印度一名男子日前懷疑不堪受膀胱結石折磨,於是狠下心腸用斧頭自宮,其家人發現他下體大量出血,並於廁所昏迷,其子於是緊急將他送院搶救,經治療後暫時無生命危險,但由於下體傷勢嚴重,仍有可能要再進行手術。

根據當地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道,印度達莫縣75歲男子洛迪(Bhagwan Das Lodhi)近年一直深受膀胱結石的困擾,每次小便時都感到劇痛,最近更出現血尿情況。近日他為尋求解脫,竟然用斧頭斬向自己下體,其後發出慘叫並倒臥地上,家人聽到其慘叫聲後連忙查看,發現他下體大出血,於是立即將其送院。警方到場後,其子表示男子因為上廁所時小便不順,不堪受此折磨,才會揮刀自宮,警方現時仍然進行調查。

膀胱結石的成因

根據美國醫學資訊網站「WebMD」資料,膀胱結石是由於有尿液殘留在膀胱,經長時間濃縮變成結晶,形成膀胱結石。膀胱殘留尿液主要有以下原因:

患有膀胱結石的症狀

如患上膀胱結石,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

預防膀胱結石

根據台灣花蓮慈濟醫院網站資料,要預防膀胱結石形成,宜多喝水。每日至少飲用約3000毫升清水,並確保尿液超過2400毫升。另外除了白天,晚上睡前亦應該要喝一杯水,有助稀釋尿液中的結晶含量,減少結石形成的機會。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