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自慰方法不當恐損性功能 醫生狠批6大錯誤動作

更新時間:18:45 2022-09-22
發佈時間:18:45 2022-09-22

不少單身男士都會靠自慰來解決生理需求,惟有台灣泌尿科醫生指出,診症時曾遇過許多患者因自慰不當而「傷身」,更狠批6個恐影響日後性功能的錯誤動作。

自慰6大錯誤動作

台灣泌尿科醫生程威銘早前在其YouTube頻道《程威銘醫師Dr. DKK》指出,自慰「傷身」並非指影響身體健康,例如無法增高、長出暗瘡、脫髮、記憶力衰退或肝腎功能失常等,而是影響本身性功能,導致日後發生性行為時遇到困難或障礙。他狠批以下6大錯誤動作:

傷身原因

程醫生隨後逐點解釋:

1.自慰次數過多

不少人早上起床起得早,見時間充裕會「先打一槍」;晚上無法入睡「再打一槍」;假日感到無聊時「不然再打一槍」,結果演變成即使性慾不高,卻因為習慣或無聊而養成自慰習慣,並漸漸發現勃起硬度不如以往,陰莖變軟亦可射精,因而感到驚慌失措。他強調,當發現晨勃逐漸消失,就要留意是否自慰次數過多。

2.自慰時射精過快

有些患者在自慰時擔心被發現,因此總是希望「速戰速決」,尤其是在宿舍等有人同住的地方,由於時間有限,例如要在1分鐘內解決,久而久之養成容易射精的習慣,甚至未變得很硬便射精,導致發生性行為時出現早洩。

3.自慰手速太快

部份人自慰時喜歡握得緊、動得快,結果發生性行為時才發現身體不習慣,無法透過相似速度達到高潮,而產生「遲洩」現象;假如30分鐘後仍無法射精,不僅會令自已感到困擾,亦對伴侶產生巨大壓力。

4.不安全環境下自慰

若選擇在戶外、車廂或公共廁所等不安全環境中自慰,由於患者擔心被發現,長期處於緊張及焦慮的狀態下射精,此時交感神經會較興奮,亦容易達到想射精的感覺,長久可能出現早洩或陽痿。

不過有人則相反,一定要讓自己身處危險環境中,或有被別人發現的風險才有辦法維持勃起,甚至射精。如果出現上述跡象,可尋求心理諮商。

5.特別的自慰方法

有些人會透過趴著摩擦床鋪或夾枕頭來射精,長久可導致發生真正性行為時,無法藉由活塞運動獲得快感。有患者甚至需要在性行為後,再透過夾枕頭、磨床等行為才有辦法射精。這些較少見的自慰方式,可能影響日後性行為順暢度。

6.依靠特殊道具

有別於飛機杯、潤滑液等安全道具,有患者喜歡在自慰時用棒狀物插進尿道內,以獲得較高刺激感,惟過程中恐令尿道受傷,甚至射出血精或血尿。雖然性癖好因人而異,若喜歡使用較少見的道具,建議需詳細閱讀說明書。

內容獲「程威銘醫師Dr. DKK」授權轉載

撰文:Jack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