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吃生醃海鮮致抽搐失去意識 網紅食物中毒染寄生蟲險死

更新時間:16:55 2022-09-23
發佈時間:16:55 2022-09-23

很多人旅行期間都會嘗試當地美食,不過要小心病從口入。一名澳洲華裔網絡紅人近日講述早前在泰國旅居,並進食路邊攤檔的生醃海鮮,未料最後竟食物中毒,更引發抽搐癲險死。

吃生醃海鮮肚痛失意識

網紅「悉尼失踪人口西西」(西西)在社交平台小紅書上拍片,指自己早前於曼谷的唐人街,以約100元人民幣買了數份生醃海鮮外賣回賓館吃,起初她在鏡頭前食得津津有味,未料至半夜凌晨約3時,她開始感到劇烈肚痛斷,不斷想作嘔,亦無法開口說話及行走,更一度失去意識。

影片所見,西西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奄奄一息。她丈夫見狀隨即報警,醫護人員其後將她送院接受治療,結果證實嚴重食物中毒。西西形容自己「有一種快死的感覺」,並透露送院期間她一共3次陷入昏迷,而醫生檢查後指她因食物中毒而引致癲癇抽搐,且腦子內有寄生蟲。

所幸西西的身體現時已無大礙,惟她因沒有購買醫療保險,住院花費已高達1萬元人民幣。她強調經過這次教訓後,以後再不敢吃生海鮮,並呼籲大眾引以為戒。

預防感染寄生蟲5大貼士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引,要預防食物中的寄生蟲,可注意以下5項要點:

另外,食安中心亦提醒,除了生的淡水魚外,海魚(包括三文魚和吞拿魚)和其他海產也可能含有寄生蟲,而酒、醋、日式芥辣、黃芥辣及香料等均不能殺死寄生蟲;若不想從水產感染寄生蟲,最好是吃徹底煮熟的水產。高危一族,包括長者、幼童、孕婦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尤其不應吃未經徹底煮熟的水產。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