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拓也哥逝世 曾患重度糖尿 患者陽痿率高常人3倍 3招改善不舉

更新時間:11:59 2022-09-27
發佈時間:11:59 2022-09-27

在亞洲知名度相甚高、日本網紅、同志酒吧老闆「拓也哥」井口拓也離世,終年47歲。據悉,其生前飽受病魔煎熬,自2017年開始進出醫院,患有重度糖尿病,亦曾因而要兩度截肢保命。
糖尿病可引致多種併發症

糖尿病的高血糖現象涉及血管病變,人體全身及各器官都布滿血管,因此,糖尿病帶來的影響,可導致的併發症,可謂多不勝數,上至腦部疾病如認知障礙症,下至四肢肢體,都可受影響,而當中最為令人忽略的是可有搷男士的勃起功能,形成「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礙」。

不舉機率高常人3

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礙,主要病理為血管病變令陰莖出現背動脈阻塞性損害,陰莖背動脈搏動力減弱或消失;或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的性反射功能下降。而一直都有研究關於其病發率,部分認為糖尿病人約有50%至70%機率出現陽痿,有的則認為更多,達到23%至75%。至於與普通人相比,糖尿病人不舉率則高出約3倍。

治療方法

治標方法以血管擴張劑為主,幫助陰莖的海綿體充血,改善勃起功能。長遠及預防性的方案,當然是控制血糖水平。飲食、運動及藥物等,均為有效方法,須視乎糖尿病病情嚴重程度,對症下藥。

藥物以外改善不舉方法

  •  減輕壓力

人體處於壓力下時,會引致緊張,體內腎上腺素分泌便會增加,造成血管收縮心跳加速、血壓上升,而腎上腺素增加對男性陰莖可帶來負面影響,因為血管放鬆,陰莖充血才能勃起,但壓力大、腎上腺素增加會讓血管收縮,有礙陰莖勃起。

  • 戒掉不良習慣

飲酒、抽煙、不規律的生活方式,例如熬夜,都可令血管動脈硬化,導致不舉。

  • 避免肥胖

肥胖與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全都可損害血管功能)可謂息息相關,可以互相影響,形成惡性循環,因此,減肥是屬於必須手段。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