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延壽|經常跑步打羽毛球更長命? 研究揭做1種運動可延壽10年

更新時間:12:21 2022-09-28
發佈時間:12:21 2022-09-28

運動有益身心,能保持身體健康是常識,但早前丹麥哥本哈根市心臟研究中心(Copenhagen City Heart Study)就有研究具體指出,運動可有助人體延長壽命,其中最高一項更可延長壽命近10年。研究又指,與同伴一起做運動比獨自做效果更好,健身、慢跑等單人運動的效果不及打網球、羽毛球、足球等運動。

常做8種運動可延長壽命

上述研究結果已於醫學期刊《梅奧診所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發表。研究人員曾對哥本哈根市8,577名,年齡由20至93歲之間的參與者,進行從1991年至2017年長達約25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與久長不做運動的人相比,做運動的確能延長壽命。而且不同種類的運動所延長的壽命也有所不同,研究人員更指出如果與伙伴一同做運動,效果比獨自做更好:


研究人員表示,是次研究只是觀察性,因此不確定長壽與該項運動是否有因果關係,但結果發現網球最能延年益壽,或者是因為有伙伴而使運動變得更有趣味,可令人長期維持運動習慣,促進精神健康,而定期與朋友見面有助讓人找到信任感、歸屬感等,長遠之下可改善身體健康。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