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產後1個月慾火難耐再懷孕 28歲媽媽:以為有安全期

更新時間:15:43 2022-09-28
發佈時間:15:43 2022-09-28

產下胎兒對子宮的消耗十分大,即使要再生第二胎,一般都需要休養一段時間。內地一名28歲新手媽媽3個月前成功以剖腹產誕下胎兒,但最近進行例行檢查時竟發現自己已再懷孕2個月,即誕下首胎1個月後已即懷孕。

產後1個月再懷孕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江蘇南京一名28歲媽媽陳女士,3個月前通過剖腹產誕下第一個孩子,但最近竟發現自己已經再度懷孕2個月,她表示對第二胎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以為生產完以後有「安全期」,因此未有做任何避孕措施。醫生表示,無論留不留下胎兒的風險都非常大,因為陳女士3個月前才以剖腹產誕下胎兒,子宮尚未恢復,強行生產風險很大,於是陳女士最終決定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事件其後引起網民熱議,更有網民對丈夫沒有做避孕措施表示斥責,「剖腹產三個月後才能同房啊,這是太不愛護老婆了吧」、「剖腹產都敢讓老婆再懷孕,不把自己老婆的安危放在眼裡嗎?」、「可憐的媽媽」、「没坐完月子就又開始了吧」。

生育間隔過短的影響

根據美國出生缺陷基金會(March of Dimes)網站顯示,女性的生育間隔最少需要1年半,如果兩次懷孕的間隔時間太短,會增加早產的風險,早產嬰兒亦會更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如果在生產過後想再次懷孕,就應該給予秘秘體復原的時間,並在發生性行為時做好避孕措施。

如兩次生育的相隔時間不足1年半,可能會增加嬰兒出現健康問題的風險: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