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敏英|臉頰凹陷顯老 盤點凍齡9大豐頰飲食 增膠原蛋白防流失4大忌

更新時間:12:17 2022-09-29
發佈時間:12:17 2022-09-29

 

有「微笑女神」之稱的韓星朴敏英,近日新聞多多,被爆與大其4歲、據稱有「黑歷史」的富豪戀愛,之前又因外貌走樣,兩頰凹陷,不復青春甜美而備受談論。其實,不管她是整容後遺症的「臉垮」,還是減肥過度或年老而致臉頰凹陷也好,女士們如欲留住臉上膠原蛋白滿滿的少女感,就必須從25歲起,便注重增加膠原蛋白、減慢其流失的正確飲食方法。

豐頰健營食材

  • 三文魚

含有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鋅和礦物質,尤其當中的奧米加三脂肪酸,可助肌膚維持水潤年輕,更為飽滿,建議一周可吃兩至三次。

  • 牛肉

特別是牛頸部位的肉,因牛頸屬於經常活動的部位,肉質的纖維較粗,而且帶有不少韌筋,分外富含肉汁及膠原蛋白,因其肉質甜度足,特別適合慢火燉煮,或製作湯品食用。

  • 雞蛋

蛋含硫質,能為人體補充膠原蛋白。

  • 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富含維他命C,可助胺基酸生成脯胺酸,它是形成膠原蛋白的必須成分。

  •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可以防止膠原蛋白過早分解,蔬菜中的葉綠素更是能夠增加皮膚層內膠原肽酶含量的成分,葉綠素另一好處是可皮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及自由基的侵害,延緩老化。

  • 番茄

富含茄紅素,是能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的抗氧化物,它還可刺激膠原蛋白合成。食用前宜煮熟,以助釋出更多茄紅素,而且加熱時間愈長,茄紅素增加比例愈高。茄紅素乃油溶性物質,故烹調番茄宜加一點點油,可助人體更易吸收。

  • 牛油果

富含維他命E,助防體內的膠原蛋白被分解,另含對皮膚有益的健康脂肪如「牛油果油」,能助膠原蛋白增生。

  • 莓果

例如士多啤梨、黑莓和蔓越莓等,均含鞣花酸,可防止膠原蛋白被紫外線分解。

  • 南瓜籽

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質,是促成膠原蛋白生成的主要來源,能夠加快膠原蛋白再生速度。

破壞膠原蛋白大忌

  • 油炸及含糖飲食

油炸類及含糖飲食,尤是高糖分的飲料或甜點,均屬加速膠原蛋白流失的不良飲食。

  • 不當作息

熬夜時膠原蛋白的流失量是平時正常流失量的35倍。

  • 缺乏防曬

紫外線可分解人體內的膠原蛋白,並減少其合成。

  • 缺乏運動

運動可增加肌肉,以及刺激膠原蛋白生成。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