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健康|每日食3隻雞蛋減心血管病風險 研究揭對1類人特別有效

更新時間:13:01 2022-09-29
發佈時間:13:01 2022-09-29

有指每周不應進食多於3隻雞蛋,因為蛋黃會增加體內膽固醇。然而,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多食雞蛋不僅無害,每日食3隻更有助降低患上心臟病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甚至有助減體脂。

可患減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

負責該項研究的是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研究人員曾對34名60至75歲肥胖人士進行為期8周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或低脂肪飲食研究,其中低碳飲食組的主要菜單包括每日食3隻雞蛋。

結果發現,探用碳水化合物飲食組別平均減少了9.7%的身體脂肪;低脂肪飲食組別則減少了2%。另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組別的空腹胰島素水平下降,間接降低患糖尿病及心臟病的風險,同時該組別的大腿骨骼肌也顯著增加。

研究作者之一、阿拉巴馬大學營養科學系助理教授Amy Goss表示:「雞蛋是一種重要、營養豐富的食物來源,對生長發育及維持肌肉品質十分重要。」

雞蛋6大營養

根據醫學網站「WebMD」顯示,雞蛋擁有豐富營養,可以提供大量日常營養所需,有以下6大好處: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