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阿嬌半年激減30磅狀態大勇 公開5天排毒去水腫減肥法

更新時間:15:41 2022-09-30
發佈時間:15:41 2022-09-30

Twins蔡卓妍(阿Sa)和鍾欣潼(阿嬌)相隔兩年回港出席活動,回復苗條的阿嬌令人眼前一亮,狀態大勇,連阿Sa也大讚阿嬌現時是十年來最巔峰狀態!不少人都好奇阿嬌的減肥大法,竟然可以在半年內激減30磅,其實早前阿嬌已大方分享她的減肥秘訣。

點擊大圖即睇更多鍾欣潼(阿嬌)靚相:


半年激減30磅

阿嬌去年拍攝內地真人騷《怦然心動20歲》時,身形圓潤,更現粗手擘和雙下巴,令人震驚。當時阿Sa曾解釋是因為荷爾蒙失調,期後阿嬌努力找出適合她及有效的減肥方法,透過營養師設計的餐單及做運動,3個月內體重下跌10多磅,不出半年,她成功減去30磅,當拍攝《乘風破浪的姐姐3》時,已擁有23吋螞蟻腰,比21年前出道時還苗條!


5天排毒去水腫減肥法

根據阿嬌早前分享,她採用了「5天排濕毒高營養湯水減肥法」:

  • 連續5日也要喝一種由不同的肉(雞、海鮮或豬)煲成的湯水,做法沒有限制。
  • 每日最少吃3個蛋白,早、午兩餐吃一小碗米飯或廣東米粉。如不夠飽,可加肉或綠葉菜。
  • 戒吃甜食、炸物、酒、瓜類、筍類、豆製品。
  • 晚飯前先喝營養湯,並以多菜少肉為主。
  • 如果餐與餐之間感到餓,可吃滷肉、滷蛋白、生黃瓜及生蕃茄以代替水果。

此外,阿嬌亦會以紫薯代替白飯,紫薯含豐富花青素、纖維素,有助抗氧化及促進腸道蠕動。

阿嬌透過堅持這「5天排濕毒高營養湯水減肥法」,配合運動,只需半年減了30磅,她曾在減肥成功後,為自己磅重拍下照片,體重達45.5kg,約100lb。她坦言,減肥過程最辛苦是看見身邊的人,例如她的組員吳謹言、王心凌的食量大,休息便喝咖啡吃朱古力,她惟有忍住。

點擊大圖回顧鍾欣潼(阿嬌)減肥前相片:


同場加映:11種低卡飽肚食物

前美國運動醫學會講師、減重醫生蕭捷健在專門提供減肥資訊的「金鶯診所」facebook專頁發文指,飽肚食物有4大特徵,分別是高蛋白質、高纖維高、含水量高及升糖指數低。蕭捷健根據研究,綜合出以下11款食物,推介給減肥人士: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