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22歲女星腳痛揭患血癌 出現3症狀健康急轉直下停工

更新時間:17:25 2022-10-03
發佈時間:17:25 2022-10-03

持續腳痛,求醫揭患血癌!日本22歲女星兼聲優星希成奏,9月初曾因雙腿疼痛等不適症狀,被迫退出原定9月出演的廣播劇。她的經理人公司SMA(Sony Music Artists)日前發出聲明,指星希成奏到醫院進行精密檢查後,確診患上急性白血症(俗稱血癌),目前已暫停手頭上的演藝工作,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腳痛求醫揭患血癌

SMA於上30日發出緊急聲明,指星希成奏原定於9月8日參與廣播劇演出,但因為腳痛退出,她其後到醫院進行檢查,並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SMA表示星希成奏正積極接受治療,目前暫停一切演藝工作。

星希成奏是女團「A應P」的前成員,因為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配音而獲得大量知名度。她早在8月時曾發文表示出現發燒、下巴痛等症狀,原定9月8日至11日出演朗讀劇《Act Session vol.1.5『喜笑転結』》亦因為腳痛取消,當時星希成奏也發表推文,表示自己沒有喉嚨痛或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又向粉絲表示會努力休養身體,結果她的狀況急轉直下,更被診斷出罹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星希成奏過往演出照片:


血癌成因大多是基因突變

根據醫管局「智友站」資料顯示,血癌主要成因大多分為兩種:

  • 急性及慢性淋巴球白血病:基因變異令骨髓產生大量未成熟的淋巴球(淋巴球的主要功能是對抗感染),充斥於身體,以至妨礙正常運作。
  •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病人身體內個別染色體的排序改變,令基因產生變異,白血球的生產失控,製造過多的白血球,甚至破壞骨髓。

血癌6大主要症狀: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