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森美憶3年前有色素瘤疑患皮膚癌 「生死關頭」曾憂活不過2年 (附症狀)

更新時間:20:02 2022-10-03
發佈時間:20:02 2022-10-03

森美

TVB《霎時再感動》日前播出的一集中邀請到森美作為嘉賓,他在節目中憶述自己多年前曾發現口腔內有色素瘤,擔心患上皮膚癌,後到在與女兒的溝通中醒悟為人父親要做的事,自此開始重新規劃人生,並盡量爭取時間陪伴家人。

森美表示自己在疫情爆發的一兩年前,曾經找牙醫檢查牙齒時,發現口腔內出現色素瘤,更懷疑是皮膚癌,當時醫生要他檢驗一下,並向他表示有空就約同學吃飯見面。由於醫生言辭不尋常,於是森美立即上網翻查資料,才得知原來色素瘤是皮膚癌的一種,不過長在口腔裡較為罕有,且有一半機率活不過兩年。

 


森美當下不敢告知子女,只是搬一張椅子,坐在孩子房門外看他們做功課。他又表示當時在想,如果自己不在了,應該教子女一件事,於是他問女兒有甚麼想自己教,但女兒只回應說:「你陪我吃飯就可以。」

過了幾星期之後,化驗報告表示森美的色素瘤屬良性,令他放下心頭大石。自此他也開始反思人生規劃,認為金錢及工作都不及家人重要,並盡量多抽時間陪伴家人。

皮膚癌10大成因

根據癌症網上資源中心資料顯示,皮膚癌是香港常見的癌症之一。雖然皮膚癌的發病率高,不過由於皮膚是最易觀察到的器官,出現癌變時也較易注意到,如發現皮膚上有任何不尋常的異變,只要及早求醫,即使不幸確診亦可增加治癒的機會。以下人士較易患上皮膚癌:

皮膚癌5大常見症狀:

根據癌症網上資源中心資料,常見症狀如下: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