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肥都可以食澱粉質 營養師列33款麵包推介低卡低脂名單

更新時間:19:15 2022-10-04
發佈時間:19:15 2022-10-04

減肥都可以食澱粉質!趕返工返學,買麵包當早餐吃就最方便,只要懂得選擇,吃麵包也可以減肚腩。到底哪些低脂又飽肚?本港「尚營坊」營養師團隊其facebook專頁發文,列出33款麵包的熱量、脂肪及糖分含量。他們推介6款低卡低脂麵包,並列出9款可間中享受及18款容易致肥的麵包,方便大眾及減肥人士參考。

根據食安中心資料,「高脂肪」食物定義為: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20克總脂肪。「高糖」定義為: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15克糖。

低脂麵包

「尚營坊」營養師團隊推介6款低卡低脂麵包,每個熱量介乎130kcal至215kcal,最低卡的是白麵包。至於最低脂的麵包,每個只含1.3克脂肪。

點擊圖片看6款麵包的熱量、脂肪及糖分含量:


脂肪方面,6款麵包,以每個計算,介乎1.3克至5.9克之間。其中,法包比白麵包更低脂,每個只含1.3克脂肪;其次,較低脂的是祼粗麥麵包,每個含1.4克脂肪。

9款適合間中享受

至於以下9款麵包,綜合資料可見,其熱量、脂肪及糖的數值相對會較高,適宜偶然進食。熱量方面,每個介乎221kcal至369kcal之間,多數為有餡料的麵包。脂肪方面,每個則介乎5.9克至10.7克之間。

點擊圖片看9款麵包的熱量、脂肪及糖分含量:


從以上資料可見,雜果仁麵包比叉燒包較高卡,每個為369 kcal。但9款之中,則以叉燒包為最高脂,每個含10.7克脂肪;其次為肉鬆包,每個含9.8克脂肪。

18款麵包屬高脂陷阱

尚營坊營養師團隊指出,有18款麵包屬高脂陷阱,包括菠蘿包、腸仔包、排包等,肥人士要多加注意。熱量方面,以下常吃的麵包每份介乎217kcal至437kcal之間;脂肪方面,每份則介乎11.9克至23克。

點擊圖片看18款麵包的熱量、脂肪及糖分含量:


從以上資料可見,18款高脂麵包,最高脂是瑞士卷,其次為雪芳蛋糕,每個分別含23克、22克脂肪。最高卡是蒜蓉包,其次是排包(每2片計算),分別為437kcal、428kcal。

「尚營坊」營養師團隊整合食安中心數據資料庫的麵包資料,羅列出以上33款麵包的熱量、脂肪及糖分含量。他們提醒,由於每間店舖製作方式及用料也有所不同,故上述資料只供參考。

內容獲「尚營坊」授權轉載

撰文:Jack、Nicole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