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疲累頭痛焦慮或飲太多咖啡因 營養師列10大咖啡因飲品

更新時間:22:10 2022-10-04
發佈時間:22:10 2022-10-04

咖啡有助提神,有人甚至每日杯不離手。但咖啡因飲品會飲太多會愈飲愈累,愈頭痛?有台灣營養師指出,咖啡因攝取過量,可引發8大健康問題,包括心悸、疲累。在常見飲品中,除了咖啡,還有9款含咖啡因。

10大咖啡因飲品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常見飲品中不只有咖啡才有咖啡因,以下10款飲品均含咖啡因:

咖啡因過量8大警號

她建議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保持在300毫克以下(最多也不超過400毫克),如果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患者、孕婦、孩童,以及骨質疏鬆者,都應避免或減少飲用咖啡因飲品,避免影響身體。

如果攝取過量咖啡因,身體可能會出現以下警號:


高敏敏補充指,只要攝取適量的咖啡因,仍然能對身體有益,包括能夠幫助增加新陳代謝、提神醒腦、提升工作效率、燃燒脂肪、抗氧化等;而且齋啡添加物較少、熱量也較低,屬較健康的選擇。

內容獲「營養師高敏敏」授權轉載

撰文:Ronald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