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最美孕婦倪晨曦曬fit爆水底孕照 營養師教肥胎不肥人貼士

更新時間:18:48 2022-10-05
發佈時間:18:48 2022-10-05

有「最美孕婦」之稱的倪晨曦(Elva)於今年父親節宣佈懷第二胎後,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溫馨孕照。最近倪晨曦更分享水底下的唯美孕照,四肢都沒有贅肉及水腫,被網民大讚她是女神。很多孕婦都希望懷孕時不走樣,維持美好身形,肥胎不肥人。為此,本網訪問營養師李杏榆(Annie)分享「肥胎不肥人」的貼士。

點擊大圖即睇更多倪晨曦索爆孕照:


倪晨曦水底孕照性感又唯美

倪晨曦分享自己拍攝這輯水底孕照的感受時提及雖然她第二次懷孕,不過還是要適應身體的各種不適及情緒的起伏。不過,她認為即使每天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很像一隻海獅,但也可以做最美麗的海獅女神。還有兩個月便「卸貨」的她,她選擇繼續做一個快樂的媽媽。

從照片中,倪晨曦穿上了肉色的透視紗裙,只包裹著胸部及臀部,露出四肢及肚子,性感得來也很唯美。即使在水底拍照,倪晨曦依然可張開眼,露出幸福及充滿母愛的眼神和笑容。照片一出,馬上被網民大讚。

點擊大圖即睇更多倪晨曦索爆孕照:


倪晨曦修身貼士

能成為「最美孕婦」,在日常生其實倪晨曦十分注重自己的健康及身形,她會經常做瑜伽改善線條。在飲食上,也建立了吃健康早餐的習慣,確保每天有足夠的能量,當中選擇的食物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食加工食物。晚餐會以多肉少菜為主,注意飲食均衡,維持7成飽,有助消化。此外,她睡前也不會飲水,避免水腫的情況。

她曾表示在這次的懷孕期間荷爾蒙劇烈變化,肌膚身形情緒等狀態也會發生改變,她分享了一些貼士:

1. 每天盡量多休息。

2. 和信任的家人 朋友多聊天分享心情。

3. 保持適量的運動、散步、瑜伽、溫和的帶氧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增強體力,而且也讓媽媽自己不會營養過剩、寶寶變得太大。

4. 均衡的飲食,滿足自己食慾之於又可以讓肚子裡的寶寶更加健康。

5. 看書、聽音樂、畫畫,做一些讓自己心情平靜又愉悅的愛好。

她表示,每個人都不一樣,不用強迫自己做一些事,而是相信你的直覺和感受,好好的關愛自己。

點擊大圖即睇更多倪晨曦索爆孕照:


營養師分享肥胎不肥人貼士

育有3個小孩的營養師李杏榆 (Annie) 接受本網訪問時表示,很多孕婦在孕期中重了很多,她們可能在懷孕前已屬微胖身形,在孕期中又抱著「吃多了,也是讓胎兒吸收,食完先減」的想法,令到體重急速上升,這樣除了影響身體健康,例如增加妊娠糖尿、腰痛、膝蓋痛等等,產後修身也更困難。她表示:「如果你懷孕時肥了好多,產後十分難減肥。」

事實上,攝取過多的熱量也是留在孕婦身上,不會被胎兒攝取。她解釋,孕婦在懷孕期間的確需要攝取多點營養,但不需要吃太多邪惡食物,例如芝士蛋糕、雪糕等等高糖高脂的食物。因此,如果想達到肥胎不肥人的效果,飲食上需要吃得精簡,選擇一些有營養但不需要很高熱量的食物。

李杏榆提醒大家,除了注意熱量攝取之外,孕婦應增加活動量,幫助消耗脂肪。

孕婦不同階段的正常體重上升

究竟體重上升多少才是正常?李杏榆表示孕期可以增加多少體重要視乎孕婦本身的體重。如孕婦偏瘦,她可以吃更多熱量;如孕婦偏肥,反而她要多消耗本身的熱量,體重上升的限額較少。

如以正常BMI範圍內的孕婦而言,在孕期第一階段(第一至三個月),孕婦不用特別增加體重,也不用刻意吃很多食物,因為胎兒的體積十分小,不用吃太多食物供應能量給他,因此體重不應重超過2kg;第二階段(第四至六個月)每個月可以增加1.5kg至2kg;第三階段(第七至十個月)每個星期增加約1磅。

至於控制飲食的比例,李杏榆指按照一般的健康飲食方法即可,例如1碗飯、1碗肉、兩碗菜的比例。另外,孕婦要盡量少吃甜品,避免攝取過量糖份及脂肪。

她舉出了幾類孕婦需要攝取的營養素。


記者: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