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冷知識|女友飯前飯後判若兩人?研究發現肚餓令人易發脾氣 

Headlife
更新時間:14:33 2022-10-06
發佈時間:14:33 2022-10-06

女友散發生人勿進、隨時爆炸的氣息?未必因為你做了十惡不赦的事情,好可能只是因為她感到餓了。所以,萬大事記得先帶她吃飯啊!
 

就着「餓到嬲」的現象,2018年牛津英文字典將Hangry這個字眼納入正式用語,而這個用字,其實就是Hungry和Angry的結合,連字典都承認的Hangry,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不少科研團隊和心理學專家都曾經就着Hangry這個現象做出研究。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心理學教授Dr. Brad Bushman表示人的大腦需要「燃料」去管理情緒,而最主要的「燃料」就是靠進食得來的葡萄糖,所以人在飢餓的時候通常都會容易憤怒,說話變得充滿攻擊性。

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心理學系的研究團隊同樣發現血糖水平會直接影響情緒,因為血糖低會令體內的皮質醇和腎上腺素上升,從而增加壓力荷爾蒙,導致情緒變差。此外,他們也指出不良的飲食習慣和情緒低落會形成惡性循環,因為情緒低落會影響食慾,沒有吃夠又會令人心情差。

由此可見,吃飯對人際交往的重要性不單停留在表面,定時吃飯確實相當必要!

小編在網上一搜Hangry girlfriend就看到一堆看起來生氣到爆炸的貓貓,各位男士又覺得像不像明明說不生氣,但眼神非常凌厲的女友呢?


圖源:Pinterest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