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神藥|女子誤信打$130萬防癌針永不患癌 最終揭用1款飲品冒充

更新時間:19:06 2022-10-06
發佈時間:19:06 2022-10-06

癌症在香港是頭號殺手,由於現時醫學界仍未有徹底攻克癌症的方法,因此令不少人聞癌色變。日前內地一名女子為了避免患癌,誤信詐騙集團,花費120萬元人民幣(約130萬元港幣)接種一種「防癌針」,聲稱「打了就不會患癌」。最後家人發現可疑,報警揭發事件,並得知「防癌針」只是由一款常見的飲品製成。

接種索價130萬「防癌針」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來自浙江杭州市的57歲李女士(化名),日前經過當地一間新開幕的健康管理中心時,被中心員工邀請進入店內體驗服務,更在該中心儲值了10多萬元人民幣(約11萬元港幣)的課程,並與店內一名37歲董姓女員工培養出如同母女的感情。

直至今年初,董女向李女士表示公司成功研發一款「防癌針」,只要接種了就不會患癌症,每劑索價120萬人民幣,董女更表示由於與李女士關係好,因此為她提供內部價格,38萬人民幣一劑,而且可以用先前儲值的會員費用折抵,董女又稱會陪同李女士一起去打針,李女士於是答應接種。

以可樂冒充防癌藥物

事後李女士的家人向其追金資金用途,一問之下才發現李女士原來花費鉅額金錢接種「防癌針」,家屬隨即報警處理。經警方追查發現,董女連同同事王男、潘男,打算以可樂冒充「防癌針」注射,但由於負責接種的潘男擔心造成生命危險,於是只用空針管刺一下皮膚,才因此避免造成傷亡。

正確防癌之道

根據衛生署網站顯示,要真正防癌,就要提高對癌症的警覺性,積極預防,及早察覺,盡快接受適當的治療,以保障我們的健康。不少研究研究顯示癌症的形成與我們日常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因此,基本上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實行健康生活模式,積極地把自己的健康操縱在自己手裏,這樣才是預防癌症最有效的方法,亦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飲食方面

  • 進食大量動物脂肪,過少的膳食纖維,可能導致乳癌及腸癌。
  • 常吃醃製或煙燻的食物,可能導致胃癌。
  • 鼻咽癌就與幼年時開始嘗食咸魚有關。
  • 新鮮蔬果、果仁及穀物類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他命C、E和硒等,這些營養素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細胞因氧化而產生異變。因此,應多吃穀類及新鮮蔬果,既可令膳食營養均衡,又可防癌。

生活方面

  • 長期吸煙可能導致肺癌、口腔癌、食道癌、喉癌及膀胱癌。
  • 酗酒則可引致肝癌。
  • 作息和進食要定時,工作要有計劃,按部就班,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憂慮和壓力。
  • 處事應抱著樂觀的態度,遇有困難,應與家人、朋友傾訴,不宜以煙、酒麻醉自己。
  • 要記著生活缺乏規律可以影響個人身體健康,因而減低對疾病的抵抗力。因此,我們要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

9大患症警號

衛生署指,若出現以下9個症狀,可能是身體對癌症發出的警號:

以上提出的病徵,不一定表示癌症,但也可能是一個危險信號。如有疑問,切勿浪費寶貴的時間,或作多餘的憂慮,應立即請教醫生。請謹記,對付癌症的正確態度應是「及早診斷,積極治療」。

同場加映:26種防癌食物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