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中醫博士 - 中醫體檢——罐診 | 醫醫筆寫

更新時間:00:00 2022-11-22
發佈時間:00:00 2022-11-22

年年驗身,令你放心!這口號相信大家都聽過,希望提早預防勝於發病才治療。現代醫學重視指標,而引起指標不正常的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是的!在人體生病之前,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預示,如單方面將指標調到達標,很多時是無法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即是所謂的治標不治本。

在中醫學上,多年來都一直在做廣泛和深入研究,已總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醫體檢方法——罐診。相信很多人也未聽過這種方式,因為並非所有中醫師都懂!利用拔罐的治療方式,在對應的臟腑穴位上施治,會得到不同反應及顏色的「罐印」,不同的罐印就顯示該臟器的疾病警告,很神!但很準!小董從南京中醫藥大學的元老級教授那裡學到這理論及技術,用來作預防及保健,當然不少人聽了後一笑置之,結果是⋯⋯「小董!妳真的厲害!」
一、大病預警

特別是中年人,工作壓力大,疲勞,睡眠時間少,便需預防一些重大疾病,如膀胱附近出現白色脫皮,為糖尿病的早期預兆,此時中醫體檢可比現代醫學早半年發現出來;而罐診出現青色罐印,則為前列腺肥大。
二、對於已經形成的疾病,也可以檢測出來

膽結石早期通過超聲波不易檢測出來,特別是小於3mm。中醫利用耳穴體查,結石點和膽囊點都能有預兆現象;而在膽位置罐診時,罐邊出現紫紅色,提示膽壁粗糙,再根據平時是不是有油膩感等症狀,即可查出膽結石甚至判斷出大小。
三、分辨患病位置及病性

一些婦科炎症和腫瘤都可以通過背部排罐體檢發現。中部或左右兩側出現紅色罐印則為輸卵管、卵巢或宮頸炎。如罐印表現為不規則的圈狀,提示可能是卵巢囊腫。這些疾病早發現是很重要的,因為婦科腫瘤可大可小,及早發現可預防癌變。

罐診是一種趨勢性的疾病檢測方法,通過檢查經絡上氣血能量的變化,即可知道整個身體的狀況。以後做西醫體檢的同時,別忘了也每年作一次中醫體檢啊!
查詢:2338 9090 / 2338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