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慘劇|夫妻1個月內因胃病癌症離世 遺下年幼子女無人照顧

更新時間:19:30 2022-11-24
發佈時間:19:30 2022-11-24

不少父母都希望身體健康,並看著兒女成長。不過,英國一對夫婦卻不幸患上惡疾,更先後於一個月內病逝,令兩人的一對小朋友慘成孤兒。

夫婦於1個月內相繼病逝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伯明翰的30歲女子Amie Walton,與其42歲丈夫Chris Mills自婚後育有一子一女。Amie Walton於2022年5月確診患上第4期肝癌及大腸癌,後來癌細胞擴散,轉移至身體其他器官,導致兩邊肺部增生近100粒腫瘤。在妻子患癌期間,Chris Mills一直陪伴在側,並經常出入醫院。

然而,Chris後來亦確診患上胃潰瘍,但他仍努力照顧臥床妻子,最終於今年7月不幸死於胃潰瘍;Amie Walton後來在病床上得知丈夫去世的噩耗,雖然仍然努力對抗癌魔,但依舊不敵惡疾,在丈夫離世後約一個月,於8月與世長辭。

點擊看Amie一家生活照:

家庭陷入困境 獲有心人援手

該對夫婦去世時遺下一對年幼子女,分別是8歲兒子Harry及6歲女兒Mia,現時正由外婆照顧,但父母的猝逝令家庭陷於困境。所幸當地一間店鋪有店員隨即在網上為兩兄妹發起募損,該店員表示,夫婦生前為該店鋪的熟客,二人突然逝世令他們感到十分難過,因此希望為其子女盡一分力,設立眾籌望有心人助兩兄妹渡過難關。據了解,該眾籌現時已得到約4萬8千元英鎊(約45萬港元)作為日後生活費。

同場加映:肝癌8大風險因素

根據醫管局資料,肝癌是香港第三號癌症殺手,僅次於肺癌及大腸癌。肝癌的成因很多,其中較高風險有以下8種因素。

6方法預防肝癌

醫管局亦指出,以下6個方法可有效幫助大家預防肝癌:

同場加映:大腸癌9大高危因素

台灣肝膽腸胃科醫生錢政弘醫生曾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大腸癌有一些危險因素,除了一些無法改變的因素,如家族史、基因遺傳、人種外,有不少因素都與生活習慣有關,並可分為關聯性較強及關聯性一般。以下9個因素致癌風險較明顯:

常捱夜飲珍奶也會患大腸癌?

愛飲珍珠奶茶、捱夜、返夜更人士患大腸癌風險也高?錢政弘醫生指,以下7個因素也可能增加患大腸癌風險:

同場加映:胃潰瘍5大成因

錢政弘醫生指,胃潰瘍常見成因如下,包括由飲食及情緒引起: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