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深宵睇波飲酒燥熱生痱滋 中醫推介3款茶療清熱解解宿醉

更新時間:13:00 2022-11-25
發佈時間:13:00 2022-11-25

今晚11點,你會做啲咩?

世界盃舉行的日子裡,晚上11點大家很可能在睇波;更有可能的,是整個通宵都在睇波。早睡早起身體好是至理名言,不過四年一度的盛事,很多人都會選擇放縱一下。勸世早睡的說話我就不說了,以下是一些湯水茶飲緩解熬夜睇波後的疲勞、燥熱生痱滋及宿醉。

3款茶療清熱降火解宿醉

撰文:註冊中醫師 倪詠梅
 

同場加映:10種食物KO失眠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曾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改善失眠問題可從飲食方面入手,攝取有助改善睡眠的3大營養素。她解釋營養素的作用,並列舉多個食物例子,常發惡夢或失眠人士不妨試試。

點擊圖片看改善睡眠的飲食貼士:


有效率的3大補眠法

很多人因為晚上睡眠質素欠佳,會嘗試補眠改善問題,但高敏敏指出補眠並不是愈長愈好,可能反令自己更累。若想要一個有效率的補眠,她有以下建議:

最後,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有熬夜習慣,補充水分很重要,因為有足夠的水分才能使身體健康運作和有精神,更可以幫助細胞修復、修復疲勞和遠離惡夢。但她亦指熬夜非常傷身,還是建議保持良好睡眠習慣。

同場加映:8款食物消除疲勞+改善睡眠

台灣營養師余朱青亦曾在其facebook專頁推介以下8款有助消除疲勞的食物:

以上內容由名人+提供,標題經星島頭條編輯修改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