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大便漂浮指甲變色恐患癌 專家揭6大離奇徵兆

更新時間:13:39 2022-11-25
發佈時間:13:39 2022-11-25

大便漂浮等於患癌?癌症的種類甚多,徵兆亦各有不同,且是現代人的頭號殺手,雖然現時醫學上未能完全根治或預防癌症,但如果能及早察覺和治療,可大大降低死亡率。有專家就整合6個最離奇的患癌徵兆,若發現身體出現相關症狀,應盡快求醫。

6種離奇患癌症狀

有外媒根據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等資料,整合6種離奇患癌症狀,症狀如下: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專家Karis Betts表示,癌症總共有200多種,每種都有不同的症狀,因此當身體持續出現異常情況時,就應該主動求醫,即使發現患癌仍能夠及早進行治療。

延伸閱讀:香港癌症統計數字

根據醫管局資料,在2020年,本港新增癌症個案錄得34,179宗,平均每日有94宗確診癌症,與上年比較,減少了903宗或2.6%,數字近廿年以來首度下跌。不過,女性患癌數字首次超越男性,多出773宗,即每100名男性有105名女性,而2010年的比例則為每100名女性有111名男性。

最常見癌症首5位分別是肺癌、大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肝癌,佔整體癌症新症個案的57%。最常見致命癌症首5位分別是肺癌、大腸癌、肝癌、胰臟癌和乳腺癌,共佔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 63%。其中,肺癌仍然是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有3,252宗新症(幾乎佔男性癌症的 20%);而乳腺癌仍然是女性的主要癌症,有 4,956 宗新症(佔女性癌症的 28.4%)。

同場加映:26種防癌食物

維持健康飲食,有助預防癌症。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網站列出以下26種有助預防癌症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堅果類等,不妨多吃: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