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男嬰心臟手術後遺長疤 外公紋相同圖案鼓勵

更新時間:18:41 2022-11-25
發佈時間:18:41 2022-11-25

手術後,最害怕遺下難看的疤痕,不僅影響外觀,亦容易令人喪失自信。美國一名男嬰患有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必須接受開胸手術,雖然手術成功,惟卻在其胸前遺下一道長長的疤痕;外公為了表示對其支持及鼓勵,特意在手臂上紋上相同圖案,「我為你的勇敢感到驕傲」。

患罕見先天性心臟病 

綜合外媒報道,現年5歲的男童索耶(Sawyer)來自美國加州,他在剛出生時被發現患有一種稱為「法樂氏四聯症」(Tetralogy of Fallot)的罕見先天性心臟病。醫生當時表示,Sawyer的心臟有雜音,需送到兒科病房接受數日監察,並於8個月後安排其接受開胸手術(Open-heart surgery),修復心臟上的缺口。其後雖然手術成功,不過索耶的胸前卻從此遺下一道長長疤痕。

紋相同疤痕鼓勵外孫

索耶的外公為鼓勵外孫,於是毅然決定於手臂紋上相同的疤痕以示支持,並紀念索耶勇敢的抗病經歷。外公說,對為外孫所經歷的一切感到自豪,所以想用這種方式表示支持,更希望藉此分享外孫的奇蹟。

索耶的母親麗貝卡(Rebekah Van Scoy)說,父親一直以來都非常反對紋身,所以今次突如其來的行徑令全家人感到愕然,但亦令所有人感受到他對索耶的愛,「可以看到,我兒子從我爸爸的紋身中感受到了真摯的愛和支持,當他掀起上衣,將傷疤與外公的紋身進行比較時,實在非常可愛!」

法樂氏四聯症

根據兒童心臟基金會網站顯示,患有法樂氏四聯症的病童心臟有4項結構異常:

其主要症狀如下:

同場加映:心肌梗塞7種併發症

根據醫管局資料,正常人有三條主要冠狀動脈,主要負責將氧氣及養分輸送至心臟肌肉;如果這些血管出現收窄或閉塞,不但可威脅心臟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當膽固醇及脂肪等在心血管內積聚,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這些粥樣硬化物的形成會令動脈管壁加厚及硬化,並使血管收窄,影響血流而致使心肌缺氧壞死。一旦這些粥樣硬化物出現破損,形成的血栓碎塊可在頃刻間完全堵塞血管,嚴重可導致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可導致以下7種併發症: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