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瑜|慘變植物人2年 首度對外間接觸反應強烈 父:是我從沒見過的

更新時間:12:36 2022-11-26
發佈時間:12:36 2022-11-26

本港7歲女童周天瑜於2018年患上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2020年5月進行手術期間不幸發生醫療事故,慘變植物人,直至今年11月4日才首次岀院回家。天瑜爸爸日前更新愛女近況,透露天瑜於周二(22日)首次對外界接觸有反應強烈,不僅上身會擺動,甚至能發岀「嗚嗚」聲回應,強調「這個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網民均大讚天瑜「叻女」,並鼓勵一家人繼續加油努力。

一拖手即有強烈反應

天瑜爸爸昨日(25日)在Facebook專頁「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上發布影片,記錄到愛女當日對外界接觸出現前所未有的強烈反應。片段所見,當爸爸拖著天瑜的小手時,天瑜立即作出反應,除了擺動上半身和轉動頭部,更發出「嗚嗚」聲,仿佛有話想說出口。爸爸表示,當日愛女岀現了這種反應岀現好幾次,「也不明白到底是甚麼原因,但這個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均大讚天瑜「愈來愈叻女」,有留言表示「叻女妹妹你好叻叻豬,多咗好多反應俾爸爸,你每日都有好多好大嘅進步,要繼續努力加油呀」、「天瑜,你進步了,希望你一直進步落去,快啲好返!期待你展現笑容」、「天瑜知道爸爸媽媽為佢付出好多,所以天瑜都努力表達:我做得到!你哋一家人都要加油」。

深信天瑜最終會甦醒

天瑜爸爸上周日(11月20日)曾更新愛女情況,指天瑜已重返醫院接受健康檢查約半個月,「醫生亦已經替她完成各項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證明我們過去一年的籌備工作沒有白廢。相信很快就會再次接天瑜回家。」

天瑜爸爸表示,相信愛女終有一日會甦醒。(Facebook影片截圖)
天瑜爸爸表示,相信愛女終有一日會甦醒。(Facebook影片截圖)

 

爸爸當日又向愛女表示,近日有不少網民向其分享一宗植物人昏迷10年後,在父母無微不至照顧下最終奇蹟甦醒的新聞。爸爸其後哽咽地表示,相信天瑜最終會甦醒,就像新聞中的主角一樣,「爸爸不會放棄妹妹,爸爸相信妹妹終有一日會醒返,爸爸等緊你。」

爸爸:再辛苦都値得

天瑜爸爸早前首次接女兒出院回家,他接受《星島頭條》專訪時表示,天瑜回家後的第一晚,情況是「忙,亂,累」,每晚也只是睡了兩個小時,由於他和妻子二人需要打理所有事情,例如需要一早起床要餵藥、檢查設備、餵食、簡單運動、清潔護理等,而在醫院卻有護士、病房助理、物理治療師等等合力照顧天瑜。但他表示:「看到寶貝女兒睡得很甜的樣子,再辛苦都値得。」

天瑜於2018年10月證實患上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接受化療後情況一度好轉。惟2020年5月於瑪麗醫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時出現醫療事故,在手術中延誤輸血長達48分鐘,最後長時間缺氧,慘變植物人,醫生評估情況屬嚴重智障。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