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冬天運動後吃對食物更消脂 營養師揭營養補充黃金比例

更新時間:18:46 2022-11-28
發佈時間:18:46 2022-11-28

天氣愈來愈冷,吃多了火鍋容易致肥,除了做運動,配合飲食能更有效減肥。有營養師分享在冬天運動後的飲食貼士,了解營養補充的黃金比例及進食次序,可令消脂效果事半功倍。

運動後營養補充黃金比例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在其Facebook專頁分享冬天運動後有助燃燒更多脂肪的營養補充方法,她表示:「冬天做運動吃對食物更燃脂!」並建議以下飲食重點:

 

4種食法增肌減脂

高敏敏續指,想養成燃燒系體質,運動後可以吃增肌減脂的食物。把握運動後營養補充黃金比例,即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於3-4:1的原則,例子如下:

減醣433餐盤

除了以上4種食法,高敏敏又指可在冬天搭配433餐盤,或直接把午餐跟晚餐改成433餐盤,以維持飽足感、延緩飢餓、平穩血糖、滿足營養所需。點擊圖片了解減醣433餐盤的實行方法:

 

掌握進食順序有助減肥

除了擺盤之外,進食順序也是關鍵。高敏敏建議可依照以下的順序享用餐盤:


高敏敏指,除了飲食之外,水分的補充也很重要,有助代謝。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當中。總結來說,控制飲食的方式有很多種,而她支持的共通點是:「不要比誰瘦得快 而是瘦得久。」

內容獲「營養師 高敏敏」授權轉載

撰文: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