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寒保暖|氣溫急降手腳冰冷 中醫推介24款食物暖身+拆解3種怕凍體質

更新時間:19:00 2022-11-29
發佈時間:19:00 2022-11-29

氣溫急降,容易著涼,手腳冰冷。註冊中醫師梁尹倩(Cinci)指出,有3種體質的人士特別怕冷,若想改善怕冷體質,要戒吃生冷寒涼食物,睡前浸足浴有助暖身。同時,她亦推介24款暖身食材及1款茶療,教大家按自身體質選擇合適的食物,驅寒暖胃。

3種怕冷體質

梁尹倩醫師在「CheckCheckCin」facebook專頁指,入冬時溫度比較反覆,有人穿短袖衫,有人卻穿著羽絨。她表示,人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天生體溫偏低,或者屬於怕冷體質。她把怕冷體質分為3類,講解其特性及適合食用的食材。

1. 陽虛型怕冷


2. 血虛型怕冷


3. 氣虛型怕冷


驅寒保暖茶療

梁醫師為大家分享一款驅寒保暖茶療——桂花南棗炒米水,非常適合怕冷人士在冬天飲用。點擊圖片了解功效、做法及詳情:


內容獲註冊中醫師梁尹倩授權轉載

梁尹倩(Cinci EC):香港註冊中醫,修畢美國佩柏戴恩大學工商管理學士、香港大學中醫全科學士及中文大學針灸學理學碩士,《飲湯》系列作者及兩孩之母。

----------

撰文: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