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精神緊張壓力大易失眠 營養師推介28種食物助安睡

更新時間:19:54 2022-12-02
發佈時間:19:54 2022-12-02

香港人工時長壓力大,經常睡得不好,有失眠問題,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全球有27%有睡眠問題。台灣營養師劉怡里指出有6種營養素、共28種食物,有助提高睡眠質素,令大家恢復精神!

台灣營養師劉怡里在其Facebook專頁指,要睡得好,除了有好的床褥外,攝取合適的營養都能有助入眠,並睡得香甜,享受深層睡眠。她分享有助提升睡眠質素的6大營養素的特色及相關的食物。

改善睡眠6大營養素

1. 色胺酸


2. 維他命B雜


3. 維他命C


4. Omega-3脂肪酸


5. 鈣


6. 鎂


內容獲「劉怡里 營養師」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7招提升睡眠質素

台灣身心科醫生李旻珊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發文指,扎醒、早醒同屬失眠,她分享7個提升良好睡眠質素的方法:

同場加映:長期失眠可致5大影響

本港註冊中醫師陳嬿珺曾發文表示,長期失眠可帶來5方面的影響,嚴重起來甚至會增加患冠心病的風險。詳情如下:

同場加映:睡姿影響睡眠質素

根據挪威研究單位執行國民健康的大調查Danish Physical Activity Cohort with Objective Measurements(DPHACTO),則有以下7項發現:

撰文:Ricc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