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緊張失眠躁底抑鬱 中醫推介14款食物改善情緒

更新時間:18:55 2022-12-06
發佈時間:18:55 2022-12-06

經常很難開心或很易煩躁,真的只是「性格」影響嗎?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但如果情緒經常來襲,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工作,就必須正視!很多人認為自己的情緒是由性格造成,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覺很難改善。

其實臨床上一個人的生理狀態,中醫講臟腑氣血,西醫講腦神經物質分泌,對一個人情緒的影響,比想像中大很多,透過改善生理狀況,對於情緒也有莫大益處。

常見的3種情緒狀態

從中醫角度來看的,以下常見的3種情緒狀分別有不同的體質因素及治療方法:


4招紓緩情緒

當情緒發作時,可配合以下4種方法即時紓緩,當中包括按摩3個穴位及1個呼吸法:


撰文:註冊中醫師 彭子芯

以上內容由名人+提供,標題經星島頭條編輯修改

同場加映:月事期間紓緩減壓貼士

除了更年期,因應荷爾蒙的轉變,女生在每個月總有幾天會情緒低落、心情煩躁、坐立不安!香港都會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高級講師羅翠玉早前於《星島頭條》撰文時,分享月事期間紓緩減壓貼士: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