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荷爾蒙下降可致失眠不舉? 1招保雄風減更年期患病風險

更新時間:14:04 2022-12-09
發佈時間:14:04 2022-12-09

女性更年期困擾是常被提及關注的健康課題,男性則多易礙於自尊心,或怕尷尬而鮮有為更年期問題主動尋求協助,很多時直至更年期徵狀惡化才考慮求醫,久而久之易令大眾存有男士好像沒有更年期般的錯覺,事實為男性生理及心理上的更年期不良影響,輕則可致男士如毫無人生樂趣般消沉,嚴重時更會患上抑鬱症,生理上更可出現性慾下降、骨疏、增患心臟病風險等問題。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鄭冠中指,如想延緩更年期,以及減輕或防止更年期的多種不良影響,除調整起居及飲食外,進行有效的運動鍛煉,更是箇中關鍵。

點擊睇詳細內容

普遍較易 忽略徵狀

慎察更年期分水嶺

 醫學實證 延緩指引

 適時查察 正確治理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