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男子鼻塞揭生瘜肉險窒息 醫生指3類人最高危

更新時間:18:24 2022-12-09
發佈時間:18:24 2022-12-09

一轉季,就容易鼻敏感發作。台灣一名男子被鼻塞困擾多年,一直以為自己患有鼻敏感,服藥後也無改善。經檢查後,才發現兩側鼻腔被巨大瘜肉塞滿,阻礙呼吸引致鼻塞。醫生指出,有3類人最容易患鼻瘜肉。

鼻塞以為鼻敏感

台灣耳鼻喉科醫生張弘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曾遇過一名50多歲男子,多年來一直被鼻塞困擾,惟近期症狀加劇,服藥後也無改善。張醫生為患者進行鼻咽內視鏡檢查,發現他鼻腔被巨型瘜肉塞滿,導致鼻塞。其後,醫生安排患者接受為期3個月鼻噴劑療程,經治療後,患者鼻腔瘜肉縮小,並可重新呼吸,生活質素大幅改善。

3類人易患鼻瘜肉

張弘醫生表示,鼻瘜肉為鼻部發炎增生的不正常構造,如果持續增長,除了會造成鼻塞,還會導致慢性鼻竇炎,導致出現流綠色鼻涕、眼窩痛、臉漲或頭痛等不適症狀。他指出,有3類人最容易患上鼻瘜肉:

內容獲「耳鼻喉科醫生張弘」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區分鼻敏感及感冒方法

本港註冊中醫師馬琦傑曾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一般流感、感冒及鼻敏感可透過以下症狀簡單分辨出來:

]

同場加映:2款食療紓緩鼻敏感

本港註冊中醫師陳嬿珺曾分享兩款日常可食用的食療,以幫助紓緩鼻敏感症狀:

同場加映14款紓緩過敏食物

台灣營養師王證瑋曾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天氣轉變,許多人會出現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發炎反應,「過敏」是免疫系統身體物質反應過度的結果。以下為14款有助對抗季節性過敏的食物:

撰文:Ronald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