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菜卡路里|盆菜枝竹勁邪惡易增磅?營養師教揀13款低脂食物

更新時間:11:06 2023-01-21
發佈時間:11:06 2023-01-21

新年必吃的盆菜,暗藏致肥危機,枝竹看似清淡,其實很高脂。盆菜底層的食物最肥膩,吃菜也易增磅?「尚營坊」營養師團隊列出19款盆菜食物,推介13款較低脂食物,並指出有6款食物較高脂,減肥或三高人士可作參考。

6款盆菜食物較低脂

「尚營坊」營養師團隊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把盆菜食物分為3類:低脂、適可而止、高脂。以下6款低脂食物不易致肥增磅:


7款盆菜食物 適可而止

盆菜食物比較多肉類,但只要去皮或去肥,仍可以適量攝取。「尚營坊」營養師團隊指出,吃以下7款盆菜食物時,要適可而止:


6款盆菜食物 暗藏高脂陷阱

此外,有些盆菜食物本身較高脂,或製作時經過油炸,就可能會令食物變凡更高脂。營養師列出有6款盆菜高脂陷阱,可讓減肥人士作參考。

吃盆菜不致肥 4大健康貼士

吃盆菜要小心底層食物?蔬菜也高脂?不想吃盆菜後增磅、變肥,「尚營坊」營養師團隊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可參考以下4個健康貼士,以免吃盆菜時攝取過量脂肪令體重增加。


內容獲「尚營坊」授權轉載

---------------------------------------------------------------------

 同場加映:11種低卡飽肚食物

前美國運動醫學會講師、減重醫生蕭捷健曾在專門提供減肥資訊的「金鶯診所」facebook專頁發文介紹11款低卡飽肚食物:

 

同場加映4種食法增肌減脂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指,想養成燃燒系體質,運動後可以吃增肌減脂的食物,營養補充黃金比例即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於3-4:1的原則,例子如下:


同場加映:減肥減醣433餐盤

營養師高敏敏指,可在冬天搭配433餐盤,或直接把午餐跟晚餐改成433餐盤,以維持飽足感、延緩飢餓、平穩血糖:


撰文:Victori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