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保暖方法|專家教最保暖穿衣+貼暖包+蓋被方法 推介暖身食物保暖內衣

更新時間:18:09 2023-01-24
發佈時間:18:09 2023-01-24

天氣寒冷,甚麼方法最保暖?天文台預計,明早(25日)市區氣溫會降至10°C左右,手腳冰冷時,穿太多衣服更冷?暖包放衫袋不暖?蓋被方法都錯?最快暖身方法不是飲薑茶?《星島頭條》綜合專家分享的保暖方法,讓大家快速暖身,「由頭暖到落腳」!

穿衣最保暖最輕便方法

1.穿太多衣服更冷

日本節目《R的法則》實測,穿4件比穿7件衣服暖,穿太多衣服則更冷。節目教最保暖最輕便穿衣方法,底層、中層和外層所穿的衣服也不同,第二層衣服出錯就很難暖身。

最保暖穿衣方法:

2. 最保暖戴頸巾方法

戴頸巾也有秘訣,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教用甚麼方法才最保暖:

3. 推介15款保暖內衣 愈洗愈暖

消委會曾測試市面20款保暖內衣,結果有15款洗濯後保暖能力不跌反升,愈洗愈暖1最高1款升近30%:


貼暖包放4部位最保暖

暖包的位置會影響保暖效果。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在其著作《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中提及,9成人習慣把暖包在衣袋裡,做法錯誤。

人體有許多可以令全身溫暖的穴位,福田千晶指,若感到寒冷,把暖包放在4個部位,會令全身溫暖:

睡覺最保暖蓋被方法

1.蓋被次序錯冷4°C

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曾比拼3種蓋被方法,有1個方法可暖4°C,達至25.6°C:

2. 穿襪睡覺更冷

日本漢方內科醫生石原新菜在醫學節目《主治醫師診所》(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指出,穿襪子睡覺無法保暖,反而感覺更寒冷,用1物件比穿襪更有效,另她亦推介穿腰封禦寒。

最保暖飲品食物

1.  保暖飲品/熱飲

天氣冷,飲酒可暖身?營養師梁家瑋曾發文指,威士忌、高粱等的酒精濃度高的酒類雖然可令身體產熱,短暫刺激新陳代謝與顫抖,但當酒退後,身體會感到更冷。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曾找真人實測飲用6款熱飲保暖的效果,包括咖啡、紅茶、綠茶、朱古力、薑茶及甘酒的暖身效果。體溫回落至36.2°C的時間愈長,則代表該款飲品的保暖效果愈長。

6款熱飲暖身效果排名:

2. 吃陽性食物保暖

日本漢方內科醫生石原新菜在節目《主治醫師診所》指出,冬天宜多吃陽性食物保暖,例子如下: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