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日本人長壽靠食魚生? 養生必吃6類食物 1款茶抗衰老

更新時間:19:32 2023-01-25
發佈時間:19:32 2023-01-25

日本人又瘦又長壽真的靠吃魚生?有營養師指,除了魚生,吃紫菜也有效!日本人常吃的6大類食物,有2種屬「重口味」食物,均是他們健康長壽秘訣。

日本人增強免疫力 常吃6類食物

營養師何沂霖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分析日本人的飲食、生活習慣及其長壽健康的秘訣。以下6類食物營養價值很高,均為日本人常吃的,在食肆、便利店甚至他們家中也很見:


日本人2大健康生活習慣

另外,營養師何沂霖指出日本人還有以下2大生活習慣,均有益身心健康。

1. 活動量多

何沂霖指出,日本的鐵路、電車很方便,加上考車牌很困難、昂貴,所以大部份人主要以走路、大眾運輸、腳踏車方式去目的地。所以,日本人每天都有許多機會可以額外增加活動量。

若不喜歡或沒時間運動的人,她建議每天讓自己走路,走超過5000步,是增加活動的好方法。

2. 浸浴

何沂霖表示,日本的家庭或飯店房間再小,幾乎都會有浴缸,可見日本人喜愛浸浴。浸浴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舒緩肌肉以及關節痠痛,且能幫助舒壓、放鬆、有助入睡。另可在水中加入一些喜歡的香氛精油, 浸浴後身心都會很療癒。

內容獲「何沂霖 營養師」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4款飲品可治感冒

撰文:Nicole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