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飲品|天氣凍飲咖啡更凍  珍珠奶茶可保暖?推介5大暖身飲品 

更新時間:18:13 2023-01-28
發佈時間:18:13 2023-01-28

天氣寒冷除了手握暖包,喝甚麼熱飲可極速暖身?營養師嫚嫚指,天氣冷喝酒喝咖啡更冷。珍珠奶茶有糖分有奶,有助保暖?她推介5款飲品驅寒暖身,並指珍珠奶茶要換走一種成分才有效保暖。

推介5款暖身飲品

天文台今日(28日)下午發出霜凍警告,今晚及明早寒冷,本港市區最低氣溫降至約10°C。手腳冰冷,除了出動保暖內衣、暖包,不少人喝熱飲暖身,但並非每款也有效。

營養師嫚嫚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喝熱咖啡、熱茶、奶類飲品也可行,但要添加一些食材或更換一些配料。至於酒精,則無效持續保暖。嫚嫚推介5款暖身飲品,原因如下:

除了暖身飲品,營養師嫚嫚亦建議飲食時可多加一些香料類食材,有助暖身,例子包括:蔥、薑、蒜、胡椒、辣椒、山葵、韭菜。

內容獲「嫚嫚 營養師」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最保暖穿衣方法

穿太多衣服則更冷。日本節目《R的法則》教最保暖最輕便穿衣方法,底層、中層和外層所穿的衣服也不同,第二層衣服出錯就很難暖身。

延伸閱讀: 最保暖戴頸巾方法

戴頸巾保暖也有秘訣,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教最保暖佩戴方法:

延伸閱讀:最保暖蓋被方法 錯次序凍4°C

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曾比拼3種蓋被方法,有1個方法可暖4°C,達至25.6°C:

撰文:Nicole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