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類|食菇可改善皮膚乾燥? 營養師激推7款菇菌助減脂通便

更新時間:19:00 2023-01-30
發佈時間:19:00 2023-01-30

菇菌類營養價值豐富,可減肥、通便,亦可改善皮膚乾燥問題。「營養生」(Negimen)營養師Queenie Lam推介7種菇菌,營養價值及功效亦各有不同。但她提醒,有2類人應該避免過量進食菇菌,以免影響腸胃。

7款菇菌類營養功效

營養師Queenie在「營養生」Facebook專頁發文指出,菇菌是超級食物之一,各類菇菌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排便及減少脂肪吸收,更是唯一的植物性維他命D來源。

Queenie列出7款菇菌類,包括包括黑木耳、乾冬菇、猴頭菇、雞髀菇、舞茸、鴻喜菇、羊肚菌,其營養價值和好處各有不同,:


2類人要慎吃菇

Queenie最後提醒,由於菇菌類嘌呤和纖維含量較高,所以患有痛風或腸胃較弱人士進食時,應避免過量食用。

------
內容獲「營養生」授權轉載

營養生」網站:https://www.negimenforall.com 
營養生」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egimenforall

同場加映:皮膚敏感6大隱藏原因

同場加映:8種食物滋潤皮膚


同場加映:5款滋陰潤燥湯水

本港註冊中醫師何慧欣在其Facebook專頁推介5款湯水、飲料,適合平日多捱夜、常吃辛辣煎炸食物,容易感覺口乾舌燥、聲沙、乾咳的人士。

1. 雪梨雪耳南北杏無花果湯


2. 新鮮淮山南杏奶露


3. 沙參百合麥冬玉竹湯

4. 秋冬版甘筍竹蔗馬蹄水


5. 椰子淮山雪耳瑤柱雞湯

撰文:Victoria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