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肌瘤|港婦經痛患腺肌症險切子宮 8情況要及早醫 1療法保子宮不開刀

更新時間:00:05 2023-02-04
發佈時間:00:05 2023-02-04

現年40歲的藝人孫慧雪最近宣布懷上二胎,但因她本身患有腺肌症和腺肌瘤,故孕期要每晚往醫院在左右盤骨兩邊的特定位置,注射安胎針,據悉打了約40支,以致針口位置都已呈瘀青及大面積地腫起。

很多人都以為,如非為了生育,腺肌症和腺肌瘤可毋須治理,婦產科醫生李閏婷澄清指,雖然部分患者甚至可以全無症狀,然而若出現以下情況,不管是否計畫生育,都必須及早就醫。現時治療腺肌症和腺肌瘤的方案,包括手術及非手術方式,須按不同症型而定,而最新療法可毋須開刀,亦能達到破壞腺肌組織的治療效果,並可保存子宮,保留生育能力。

點擊睇詳細內容

極常見婦科疾病

 腺肌症患者 是否適合懷孕?

 預防及治療 子宮腺肌症

 憂慮腺肌症惡化 會否成癌?

 症狀嚴重 欲保留子宮病例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