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敏感對策 告別痕癢3招|童齡養生

更新時間:00:00 2023-02-07
發佈時間:00:00 2023-02-07

來得不易的天朗氣清,與幾位好友去郊遊,呼吸新鮮空氣及舒展筋骨,不亦樂乎!同行中的一位美女時不時拉下口罩抓抓臉部、頸部,頗為不安的感覺!起初姍姍以為她是因為戴口罩引起不適才有此動作,後來發現她抓過的地方陸續出現一塊塊泛紅敏感肌,我隨即拿出隨身攜帶的天然花水給她噴一噴,能暫時舒緩她的皮膚痕癢和敏感。

近來的天氣驟寒驟暖,除了身體難於適應外,我們的皮膚亦無所適從!每逢天氣有所轉變,大家可以為肌膚做足準備,特別是容易皮膚感敏的朋友,防止出現紅疹或紅斑等,以下是姍姍「傍身」的幾個小貼士:

1. 蘆薈花水。材料:蘆薈水20毫升,洋甘菊精油1-2滴,茶樹精油1-2滴,薄荷精油1小滴,25毫升小噴瓶。做法:將蘆薈水及精油充份混合,再倒入小噴瓶內。當噴在面上時,最理想是保持10-15厘米距離。洋甘菊精華及茶樹精油各具有減輕肌膚敏感、發炎狀況,以至舒緩不適及令人放鬆,而薄荷精華令皮膚感覺清涼。蘆薈為大熱性植物,含水份高達99.5%,富有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等,能抗菌,抗氧化及肌膚修復功效。

2. 金銀花水。材料:金銀花10克,蒸餾水500毫升,面膜紙。做法:將蒸餾水煮滾後放入金銀花煲15分鐘,再隔渣2次待涼備用,放在雪櫃可存放3天。取出100毫升金銀花水,放入面膜紙完全浸透後,敷在面上15分鐘,冲洗乾淨即可!金銀花外敷可舒緩敏感及抗炎成效,可連續使用3天。

3. 再簡單些,新鮮蘆薈去皮切片,用紗布包裹着,敷在痕癢的患處3-4分鐘,隨即清洗舒緩不適。希望大家可以輕輕鬆鬆渡過痕癢季節。

WhatsApp查詢:9533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