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盤紛現高價 北角 屋苑叫價強硬成交減

  北角兩個海景豪宅新盤推售,造價理想,區內不少二手業主進取,封盤或反價,例如同屬臨海屋苑的和富中心,有業主加價300萬元,暫未有承接;單幢物業港濤軒去年12月錄得高市價;城市花園的盤源下跌,最新僅有約20個單位放售。

  世紀21日昇地產執行董事黃文龍表示,北角區私樓交投於去年12月明顯減少,錄得85宗成交,較去年11月的145宗下跌,主要原因是長假期關係,有不少業主或買家離港外遊。不過,當假期完結後,睇樓量即上升三至四成。

和富中心換樓客1868萬承接
  指標屋苑和富中心雖然規模大,但現時確實放售又可以睇樓的單位不足5個,本月份暫時未有成交。屋苑全部供應3房單位,入場價約1400萬元起。去年11月及12月分別錄得3宗及2宗成交個案,兩者平均實用呎價皆約16000元水平,其中後者更有1宗新高價成交,單位為16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1057方呎,3房1套間隔,可飽覽整個維港海景,原業主於去年10月中旬放盤,開價1900萬元,經議價32萬元後,獲區內換樓客以1868萬元承接,實用呎價約17673元,造價為屋苑所有E室的新高。

  名采策略營業董事姚雲龍指出,北角兩個臨海新盤維港頌及海璇先後錄得破頂成交,鄰近屋苑出現封盤及反價情況。以和富中心為例,位於5座中層E室的放盤,實用面積1024方呎,業主約1年前以1700萬元放售,期間加價至1900萬元,直至新盤海璇連錄高價成交,業主再加價300萬元至2200萬元,實呎叫價約21484元,暫未售出。姚氏續指,該單位主要外望內園及部分海景,屬次級景觀,而過往同類型單位的成交價約1800萬至1900萬元之間。

  與海璇一街之隔的單幢物業港濤軒,經過2個月悶局後,去年12月錄得唯一一宗的成交,該單位為高層D室,實用面積802方呎,3房1套間隔,附有全屋靚裝修,坐向東南,外望市景及寶馬山景觀,獲買家以2078萬元購入,較市價高約5%,物業去年共錄得6宗成交。姚雲龍表示,部分望向新盤的中低層單位,實用呎價介乎約25000至28000元,偏離合理價錢,然而有業主認為較新盤「平一半」,現只有3伙單位出售,本月暫錄得1宗成交。

港濤軒高市價約5%沽
  城市花園放盤量由去年11月下旬起,減少約3成,現有約20伙放賣盤,貼價盤僅約5個。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蔡瑋倫表示,上月錄得屋苑9座低層單位交易,實用面積626方呎,連平台約301方呎,2房套間隔,外望海景,附有裝修,業主叫價998萬元,最終以980萬元售出,實用呎價約15655元。

城市花園連平台980萬易手
  現時連平台的特色放盤有2個,皆望內園,同樣叫價約1300萬元,去年11月及12月屋苑各錄5宗成交。本月暫錄2宗成交,包括1座頂層單位以900萬元易手,實用面積633方呎,2房間隔,惟電梯不能直達該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