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兩房單位主導 長沙灣 屋苑貼市價放盤稀少

  長沙灣「西九四小龍」屋苑睇樓人流持續,只是整體貼市價放盤不多,業主叫價相當硬淨,如昇悅居更連錄成交,其中有向南2房則王「零議價」沽出,成為屋苑同類型單位呎價新高;另有買家在未有睇樓情況下,以799萬元購入宇晴軒2房單位。

  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董事歐陽振邦表示,近期長沙灣一帶二手屋苑交投不俗,「西九四小龍」泓景臺、昇悅居、宇晴軒及碧海藍天,與及鄰近的星匯居及一號.西九龍,於去年12月共有約16宗成交,上月錄得約29宗買賣個案。雖然農曆新年臨近,長沙灣私樓的睇樓量依然保持,不少準買家也期望趁假期前置業,本月首個星期區內暫錄得8宗,其中有6宗都是來自昇悅居。

昇悅居零議價900萬承接
  其中,昇悅居1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517方呎,屬2房間隔,有買家以「零議價」900萬元承接單位自用,實用呎價約17408元,造價及呎價雙雙成為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該單位的原業主早於去年9月以830萬元放售,直至去年12月提高叫價至900萬元至賣出。

  歐陽氏指出,昇悅居不少單位望內園為主,上述成交除了位處高層外,更坐北向南,可享有少量海景,是屋苑2房則王,目前約25個放賣單位中,僅得1個同類型單位,現開價930萬元,至於2房及3房戶最平售價分別約760萬元及1200萬元起。

宇晴軒獲區外客連租約購2房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鄧偉傑表示,宇晴軒上月錄得約6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7000元。上月,有外區客斥799萬元購入連租約2房單位,成交為1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485方呎,享有開揚山景,早於去年3月份叫價750萬元放賣,至近期以800萬元「確實」放售,由於一直有租客租住,故買家未能睇樓,然而仍吸引買家興趣,商議後象徵式減價1萬元,以799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6474元。同類型可預約睇樓的單位,叫價普遍約830萬至850萬元,目前屋苑整體放盤約20個左右。

睇樓2次買泓景臺園景戶
  至於鄰近的泓景臺,由於業主封盤,故盤源減少,目前屋苑放盤量約76個,較上月少約10伙,本月暫時未有成交宗數,上月則錄得5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6740元,2房單位入場費約750萬元,3房單位則約1250萬元。香港置業首席聯席董事曾家輝表示,屋苑1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506方呎,採2房間隔,外望內園泳池,原業主於3個月多前開價約838萬元出售,吸引首置客洽購,買家期間參觀多個區內屋苑放盤,最終心儀單位坐向東南,睇樓2次後決定入市,獲議價減至830萬元易手,實用呎價約16403元,為市價成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