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睇樓氣氛不俗 大埔 屋苑上車盤頻錄查詢

  大埔區二手交投持續,上車盤頻錄查詢,其中五六百萬元細價單位問盤最多,其中指標屋苑大埔中心有2房望林村河的鎖匙盤,獲多組買家洽購,最終有買家追價數萬元成功入市,創同類型單位呎價新高。另外,樓齡較輕的嵐山,則有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194方呎,以每方呎約18000元售出。

  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營業經理黃達雄表示,大埔區二手私樓市場本月暫錄約56宗買賣,較上月的36宗多,主要以上車客查詢2房單位,其中區內上車屋苑大埔中心主打細單位,單位總額較低,吸引上車客歡迎,本月暫錄約10宗交投,平均實用呎價約15200元。

大埔中心「細2房」503萬沽
  近期,大埔中心有優質單位出售,同時吸引多組客查詢,該單位為4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299方呎,屬屋苑的細2房戶型,坐向東南,可望林村河景觀。原業主約1個月前放賣單位,當時開價498萬元,期間多組買家上門參觀單位,並對放盤有感興趣,本來有買家到價洽購,後來其他買家們主動追價,據知曾有買家出價500萬元,最終由另一買家成功追價,以503萬元承接單位,實用呎價約16823元,造價及呎價皆創同類型單位新高。

  黃達雄指,大埔中心最新有約20個貼市價放盤,屋苑提供「大2房」、「中2房」及「細2房」單位,其中「細2房」最平叫價約490萬元起。

嵐山開放式戶呎價1.8萬
  另外,美聯物業營業經理梁葦姮提到,雖然將軍澳新盤熱賣,但本月大埔區二手市場的購買力未有被搶去,私樓交投表現較1月及2月暢旺,睇樓人流不俗,有些睇樓客平日放工後都會預約睇樓,客源主要是外區客,以及本區分支家庭。區內有不少私人屋苑提供細單位,其中以嵐山的樓齡較年輕,呎價往往受細單位成交宗數而影響,以本月為例,已暫錄約13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5318元,較上月約15000元低,其中3房戶成交佔6宗,其餘則為開放式單位。

  其中,嵐山6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194方呎,開放式設計,原業主一直作投資用途,至去年5月開價363萬元放售,最終本月有買家洽購,議價13萬元,以350萬元交吉易手,實用呎價約18041元,屬市價成交。而其餘2宗開放式單位成交呎價均約17000元。

太湖花園特色戶748萬售
  目前,嵐山放盤量約120個,較實在的放盤佔逾一半,當中以3房戶放盤最多,入場叫價約800萬元,開放式則約335萬元,物業亦有供應2房間隔,但盤源不多,過去2個月未有成交。

  毗鄰港鐵太和站的太湖花園,上月錄得6宗成交,然而未有新盤源補充,令本月成交放緩,暫約4宗交投,平均實用呎價由上月約14000元,升至約14800元。梁葦姮解釋,本月屋苑罕有錄得特色單位成交,為6座地下單位,實用面積440方呎,2房間隔,附設800方呎花園,獲買家斥748萬元承接,實用呎價約17000元。屋苑放盤量約30個,約一半為2房戶,入場價升至約580萬元起跳,3房戶則約760萬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