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盤向隅客回流 將軍澳 屋苑滿SSD盤連錄成交

  將軍澳交投表現理想,不少成交屬於SSD剛鬆綁的「半新盤」屋苑,包括峻瀅II本月開始已錄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4100元;日出康城緻藍天有3房套單位「零議價」易手,作價1100萬元;而入伙約3年的The Parkside則有2房戶以實呎價約18564元成交,創屋苑呎價新高。

  近期多區有大型新盤推出,反而帶動將軍澳的二手市場,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伍錦基表示,5月份區內錄得147宗成交,而本月迄今錄約76宗,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參觀過區內放盤都覺得不錯而入市。另外,將軍澳今年有數個「半新盤」屋苑的3年額外印花稅(SSD)解封,例如毗鄰日出康城的峻瀅II,SSD期限於本月開始解除,暫錄約4宗成交,全屬2房單位,造價介乎約720萬至730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14100元。

峻瀅II議價720萬沽
  其中1宗成交為2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504方呎,可遠眺海景,獲上車客斥720萬元承接自用。單位於3月份開始放賣,當時叫價約690萬元,直至最近SSD屆滿後,一度提價至735萬元,最終議價15萬元易手。峻瀅II現有約41個放盤,大部分已過SSD,少於10伙可以睇樓,2房及3房戶叫價分別約700萬元及約930萬元。

緻藍天六成連租約放售
  香港置業助理分區董事劉浩勤表示,主打大單位的日出康城緻藍天,單是本月迄今錄約5宗成交,與5月全月的宗數相同,平均實用呎價由約14900元,升至約15300元。

  屋苑現時約有57個放賣盤,全部已過3年SSD,當中連租約放盤佔約六成。3房戶叫價約1100萬元起,其餘為4房戶,約1700萬元起入場。

  其中,市場近期便錄得緻藍天1宗零議價易手,為1座中層LD室,實用面積783方呎,採3房1套間隔,向東南望日出康城首都內園。業主約4個月前放盤,當時叫價1100萬元,即使4月份SSD鬆綁,仍繼續原有叫價,最終本月獲買家承接。

The Parkside兩房1008萬破頂沽
  中原地產伍錦基透露,位於將軍澳南的The Parkside,樓齡約3年,本月暫錄2宗成交,平均呎價升至約18506元,其中有2房戶以逾千萬元沽出,單位為3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543方呎,原業主於去年年尾以950萬元放售,期間叫價不斷提高,最終由外區換樓客睇樓後拍板,以1008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8564元,創屋苑呎價新高。目前,屋苑放賣盤約32個,多1房及2房放盤,最平叫價為一房約750萬元。

  綜觀將軍澳區私人住宅,2房單位造價差距大,由約600萬元以上至逾1000萬元不等,伍氏解釋,除了單位樓齡及實用面積外,地區基建都是一大因素,例如日出康城及將軍澳南將有國際學校落成,便會吸引有經濟能力的家庭客擇居於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