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5%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三組獨立溫度 紅酒櫃變展覽櫥窗

●嵌入式紅酒櫃賣相非常有型,切合現代化豪華家居。

  紅酒講求收藏環境,事關它們是有「生命」的,故頂級紅酒收藏家,必定備有專業級酒櫃。最近有德國品牌推出全新嵌入式電子控制紅酒櫃,提供三個獨立溫度區域調校功能,配合酒架及燈光設定,紅酒櫃即變成紅酒展覽櫥窗,觀賞完才歎番杯!

溫濕度影響味道
  收藏名貴紅酒,嚴謹度跟收藏名畫差不多,除要兼顧溫度和濕度外,還要有良好密封的穩定環境,因為紅酒入樽離開酒廠後,會因不同溫度和濕度而影響酒的味道。

  不少喜歡飲紅酒的人,都愛在家中添置一個紅酒櫃,瘋狂愛好者甚至會租用專業設備的紅酒倉擺放紅酒。不過,部分紅酒櫃只提供單一溫度設定,並不能滿足收藏家的需要,事關不同產區的酒品,溫度和濕度要求都不一樣,例如新鮮釀製的紅酒,以及法國C tes de Provence酒區釀製的Rose Jas d'esclans,儲存溫度已不一樣。

可用作儲存食物
  今次Gaggenau新推出的嵌入式Vario 400,是Vario酒櫃系列最頂級之作,內裏有三組獨立溫度調節,由攝氏5度至20度,只要一按掣就可選擇,換言之,用家可於一個酒櫃內,存放三款需不同溫度收藏的酒品,非常方便。

  由於要達到專業廚房 生標準,酒櫃主要組件必須為不鏽鋼製成,減少積藏污物的機會。Vario 400的酒架則是歐洲橡木製,備有可全伸縮式托盤,廠方指出,由於能保持溫度和濕度穩定性,收藏紅酒的同時,亦可用作儲存食物。

  新酒櫃另一特點是具展示功能,每個區域有五種預設光效調校,用家可在頂部的TFT顯示器中選擇不同功能。阿卓爸爸初時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酒櫃沒有手把?原來新設計是全新輕觸式,一按門即彈開,設計簡約且實用。
售價:待定

●Vario 400最多擺放九十九支紅酒,部分酒架可以取出。
●巨大的門鉸能夠承受高重量,令關門動作可以更柔順。

【測試評語】

特設關門提示

  Gaggenau的Vario 400最多擺放九十九支紅酒,部分架子可以取出,用作擺放巨型香檳或Jumbo Size紅酒。由於酒櫃剛剛到港,廠方仍未訂價,但據阿卓爸爸所知,預計為十二萬五千元以上,還要視乎用家訂購時的設定要求。個人認為酒櫃門設計很特別,輕按即開,系統內置自動感應器,若用家意外按下但沒有將門拉開,酒櫃會自動把門關上。如果用家拉開門後忘記關上,系統亦會發出提示響聲。

  特厚玻璃門可防止日光或室內溫度令櫃內溫度升高,另一貼心功能就是燈光系統,一般來說,於大型酒櫃取出酒品,要逐支拿出來看,但Vario 400有獨特燈光系統,讓用家輕易細閱酒標,燈光設定又可把紅酒櫃變成展示櫃,於客人前展示珍藏紅酒,賣相與一般黑沉沉紅酒櫃截然不同。

產品查詢:2890 1522

文:阿卓爸爸 圖:陳鐵剛

●部分層架可以變成巨大的空間,方便收藏不同類別的酒品。
●每層紅酒架可以完全伸展, 毋須彎腰去閱覽。
●強化玻璃能阻隔室內溫度對紅酒櫃內的影響。
●簡單的顯示器,可選擇不同區域的溫度和燈光設定。
●特製膠邊,將紅酒櫃分成三個不同溫度區域。
●樟木製的酒架設有獨特展示器,可把紅酒當作擺設在櫃內展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