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盤搶吸市場 鰂魚涌 屋苑睇樓成交量俱靜

  多個新盤推售,不少買家轉投一手市場,其中鰂魚涌私人住宅買賣持續放慢,三大屋苑8月份錄得少於20宗買賣,如指標屋苑太古城8月至今,錄得少於10宗成交,當中有2房單位減價約3.5%,以1110萬易手,仍創同類型單位新高價。另康怡花園則有3房戶以1268萬成交,呎價約19628元,造價和呎價皆為新高記錄。

  鰂魚涌三大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南豐新h近月表現低位徘徊,8月至今,鰂魚涌三大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南豐新邨,僅錄得約16宗成交;而7月份,共有約25宗成交。

  美聯物業高級分區營業經理吳肇基表示,藍籌屋苑太古城近月交投淡靜,7月份錄得15宗成交,而8月份則有約8宗,平均實用呎價略升,由約2.16萬升至約2.18萬。屋苑8月份交投主要受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LP6推售影響,不少準買家也會去參觀了解一下,而暫緩在區內睇樓,區內睇樓人流亦下跌約2成。

太古城海景戶2450萬易手
  雖然太古城8月的成交量不多,但造價仍然理想。吳氏舉例,市場錄得海棠閣中層G室,實用面積1015方呎,採3房1套間隔,望o魚涌公園及海景,以2450萬易手,實用呎價約24138元。

  另外,利嘉閣地產高級經理黃凱達則指出,將軍澳新盤的客源可說與太古城重疊,而且樓價具有一定競爭力,如太古城的2房單位,實用面積約500多方呎,售價相當於LP6現時的3房套單位價位,再者,發展商提供建築期付款供買家採用,可待單位入伙後再供款,都吸引準買家轉到新盤。

  黃氏續,太古城業主普遍叫價態度回軟,由約2%增至約最多約5%,但部分單位仍創新高價,例如智星閣高層D室,實用面積502方呎,2房間隔,望東面的城市景,原業主約7月中旬開始放盤,叫價1150萬,最終減價40萬元,於8月以1110萬沽出,成為屋苑同類型2房戶價新高。

  美聯物業吳肇基補充,市場最新有約80個太古城單位貼市價放售,2房戶及3房戶的入場叫價分別約900萬及約1300萬。

康怡花園3房呎價1.19萬新高
  利嘉閣地產黃凱達又透露,康怡花園相對活躍,8月錄得約7宗成交,較整個7月的5宗為多,最新平均呎價約18432萬,當中L座中層09室,實用面積646方呎,3房1套間隔,獲買家斥1268萬承接,實用呎價約19628萬,成交價與實呎價創屋苑同類型新高。現時,康怡花園的確實放售盤約50個,可以睇樓的佔約14個,2房及3房單位放盤量平均,叫價分別約870萬及約1150萬。

南豐新邨15個放盤
  至於南豐新邨,8月份暫錄得1宗買賣,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營業經理施志鋼透露,該單位為1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391方呎,2房間隔,外望東北面的開揚景觀,以745萬賣出,屬市價。相對於7月份,屋苑共有5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8萬。目前,南豐新邨提供約15個放盤,最平叫價為2房戶,約720萬起,3房戶則約900萬起,業主議價幅度約2%至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