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睇樓人流平穩 九龍站豪宅特色戶造價創新高

■九龍站豪宅的睇樓量及交投量平穩,成交單位不乏優質戶。

  九龍站豪宅屋苑睇樓人流量平穩,6月首10天錄得少於10宗成交,市場近期個別錄得特色單位易手,造價企穩。其中,市場消息指出,擎天半島有上下層2伙單位售出,連4車位成交價約9000萬,平均呎價4萬。另外,漾日居則有高層單位以公司名義轉手,作價約4200萬,呎價逾3.7萬,屬屋苑新高價。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余慶麟表示,九龍站5大豪宅屋苑於4月及5月分別錄得約12宗及約17宗成交,而本月亦暫有約6宗,相比去年10月只有約1、2宗,近期二手交投靠穩。區內部分業主叫價態度開始軟化,願意擴闊議價空間,議幅較上月多約2%至3%,只是他們原來叫價已偏離市價,現時不過是以貼近市價放售。

  區內的睇樓客量與上月大致相若,用家及投資客比例各佔一半,前者多為留意樓價約2000萬的單位,不過觀望態度濃厚,而後者則較 重單位升值潛力,多於租金回報率,他們的搵樓目標預算更進取,銀碼可以高至約4000萬至5000萬的貴價單位。余氏坦言,近月成交為數不少屬優質戶、銀碼大,以及新高價的個案,亦反映買家有相當的實力。

擎天半島「上下兩層」9000萬沽
  以擎天半島為例,市場本月傳出有2戶極高層單位易手。余慶麟透露,涉及單位為1座極高層的上下層單位,單位實用面積各1125方呎,未有打通成複式戶,可遠眺維港兩岸市景及海景。據了解,原業主放售多年,最終獲資深投資者承接,每個單位造價為4500萬,實用呎價約40000元,涉及總價為9000萬,並連4個車位。

  現時,擎天半島提供約100個確實放盤,大部分為連租約放售,最平叫價約2200萬起步。至於與上址同類型放盤,市場現放售1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相同,僅與上址低數層,業主開價約4500萬。

漾日居3房4200萬新高價
  余慶麟又提到,市場亦傳出漾日居有大單位,近期以高價易手,成交為1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1127方呎,3房1套間隔,早於去年8月以約4040萬放賣,其後叫價曾高見約4350萬,新近以公司股權轉讓形式易手,作價4200萬,實用呎價約37267元,兩者皆創出屋苑的新高價。

  漾日居現有約60個放賣盤,當中僅約2個屬鎖匙盤,全為「細3房」開則,其中一個低層連平台單位,不連車位,現叫價約2700萬,屬屋苑的入場價位,而實用面積1127方呎的大單位,叫價則約3300萬起。

天璽連平台戶每呎逾10萬
  利嘉閣地產高級客戶經理蔡俊傑稱,天璽本月暫時未有成交,而5月則錄得4宗,其中一宗乃是特色戶,單位為日鑽璽高層A室,實用面積1902方呎,外連平台,外望海景,連1個車位,獲富豪客以公司股權轉讓買入,斥資1.92億,實用呎價約100946元,不但是5月區內最大銀碼的買賣,是次成交呎價也成為屋苑歷史新高。屋苑放盤量約80個,當中彗鑽璽有特色戶放售,實用面積1333方呎,連608方呎平台,惟樓層上與上述單位有明顯差別,叫價約9900萬。


■擎天半島相連樓層單位,市傳本月以9000萬易手。

■漾日居現有約60個放賣盤,當中僅約2個屬鎖匙盤。


hd